巴西队替补值3500万? 他是年轻+不稳定版罗本

惊讶够多,惊喜呢?

拜仁新赛季的转会总是突然袭来。年初敲定今夏签入19岁德国后腰基米希如此,不久前宣布的替补门将乌尔赖希亦然,甚至连从多特蒙德挖来运动科学专家施卢姆贝格尔负责球员健康和康复事务也仍旧如此。上周又有消息传来,顿涅茨克矿工的巴西中场道格拉斯·科斯塔很可能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来到拜仁,并签约5年。尽管拜仁尚未官宣,但种种迹象表明这笔买卖极可能成交。

巴西队替补这么贵?

格拉斯·科斯塔显然不是什么名角,但拜仁球迷对他或许并不十分陌生,毕竟这位巴西国脚担纲主力参加了上赛季和拜仁的欧冠(微博 专题) 两回合1/8决赛。科斯塔还不到25岁,成长于格雷米奥,2010年初转会矿工。有消息称,当时矿工是花了650万欧元得到科斯塔80%的所有权,剩余20%依然归属格雷米奥。在乌克兰足坛,科斯塔赢得了5次联赛、3次国内杯赛和4次超级杯冠军。

去年11月12日,科斯塔在邓加手下完成国家队首秀。此次美洲杯,科斯塔作为替补出场3次。和秘鲁的小组赛最后时刻在内马尔帮助下攻入致胜进球,但在1/4决赛输给巴拉圭一役,点球大战第4个出场一脚踢飞。拜仁技术主管雷施克此次去智利,科斯塔正是考察目标之一。科斯塔助推巴西队提前出局,会加速他的转会进程。

科斯塔能踢左翼,因此被认为将来可以顶替里贝里。上赛季欧冠比赛,科斯塔司职右边锋和里贝里对位,首回合隐蔽的肘击动作逃过处罚,次回合在和法国人对抗时出脚也毫不客气。里贝里正是次回合比赛受伤,至今还在为复出努力。里贝里当时就抱怨:“科斯塔总是试图激怒我。”

如果科斯塔3500万欧元转会费传言属实,他将仅次于哈维(微博 数据) ·马丁内斯(微博)(4000万)和格策(3700万),成为拜仁史上第三昂贵引援。不过本周一《踢球者》给出的转会费是2800万。其实,不论哪个价码,外界的反应都不会有太大区别:他值这么多钱?

一个很不稳定的“罗本

科斯塔和矿工的合同还有3年,德国记者已联系上球员本人,他承认了和拜仁的联系,“谁不渴望为拜仁效力呢?双方俱乐部的谈判已经开始。”执教矿工多年的罗马尼亚主帅卢塞斯库,也已对媒体证实了消息,“这很正常,接触从年初就已开始,球员在矿工已没有继续发展的空间。他和罗本是一样的类型,未来几年完全可以达到后者的水平。”

据悉,科斯塔是瓜迪奥拉欣赏的类型,除了左路,还可以在右路顶替罗本,此外还能后撤客串两侧边卫。巴西名宿埃尔伯相信科斯塔具备足够的实力,称赞他技术全面,盘带能力强,速度快,动作灵活而且能胜任多个位置,但也提醒说:“这对道格拉斯而言并不轻松,大家都期待他很快证明自己。我们不能给他太多压力,而是要慢慢起步融入新的集体、德国的生活以及拜仁的战术体系。”《踢球者》则认为,科斯塔的弱点很明显,得分能力不强而且很难在整场比赛保持始终如一的出色表现,因此这桩交易将有一定风险。

图片报》提醒说,如果科斯塔加盟拜仁,瓜迪奥拉手下将有17名中场争夺最多6个位置,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然而,数量多不代表质量足,连续2年欧冠半决赛脆败出局以及“罗贝里”的伤病问题都显示出,拜仁很需要级别相当的新援来接班罗贝里,才更有本钱与巴萨(官网 数据) 和皇马(数据) 竞争欧冠。只不过到目前为止,迪马里亚和格列兹曼等人都只停留在传闻阶段。好在按照《图片报》的说法,即便拜仁签入科斯塔,也会继续追逐迪马里亚。以拜仁今夏引援屡次突然袭击的习惯,也许拜仁球迷还是可以期待一份惊喜的到来。

巴西队替补值3500万? 他是年轻+不稳定版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