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梅西不再是梦 里克尔梅的遗憾由新核弥补

解放梅西不再是梦 里克尔梅的遗憾由新核弥补

帕斯托雷解放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2005到2007年,巅峰期的里克尔梅,三年三度错失带领阿根廷在洲际大赛夺冠的机会。时隔9年后,新一代阿根廷中场王牌帕斯托雷,则有望替罗米弥补遗憾。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中场半决赛一传一射,成为队史第3人,早早为潘帕斯雄鹰锁定决赛门票。

阿根廷半小时不到就握有两球优势,帕斯托雷与梅西双核携手贡献第二球:在小跳蚤接球时帕少就已提前启动,绕过盯防自己的奥尔蒂斯,斜插到阿吉拉尔背后,起脚动作快半拍避开滑铲拦截,冷静斜射远角中的。这是帕斯托雷生涯首个美洲杯进球,也是其国家队生涯第二球,同时也让阿根廷成为美洲杯史上首支半决赛前27分钟就打入两球的球队。

下半时开场不久,阿根廷又利用反击扯出空档,由迪马利亚一箭穿心。这次配合的亮点在于,上半时两度助攻(本届美洲杯首次有球员做到)的梅西,此番位置拖后到中圈附近,而居中分配球权的换成帕斯托雷。阿根廷快速反击有着巴萨(官网 数据) 的影子,这次配合中帕斯托雷扮演的就是巴萨时期梅西的角色,而接其直塞一蹴而就的天使,就像内马尔一样扮演了终结者。

帕斯托雷成为美洲杯历史上第9位在半决赛单场传射建功的球员,比肩库比拉斯、罗梅里托、贝拉、德尼尔森特维斯弗兰麦孔和里克尔梅等名将,梅西罗马里奥等大腕都没做到过。这项统计中,帕少也是阿根廷队史第三人,紧随2004年的特维斯和2007年的罗米之后。

遗憾的是,随后梅西断球后妙传,帕斯托雷禁区左侧获单刀良机,外脚背弹射却没能越过比利亚尔的十指关。巴拉圭老国门今日恰逢38岁生日,虽然他没能挽救“参加美洲杯的球员,但凡过生日就凶多吉少的魔咒”(此前共16人生日出战,3胜1平12负),但至少没被帕斯托雷梅开二度,巴黎中场实在过于“尊老爱幼”。

梅西与帕斯托雷联手盘活中前场,也让小组赛时阿根廷进攻配合生硬等问题,迎刃而解。帕斯托雷68分钟又与梅西打出默契配合,小跳蚤直塞,背对阿根廷一哥的帕少禁区右侧假装射门突然回敲,虽然没形成破门,但精妙配合依然换来现场球迷掌声。再联系迪马利亚的进球,帕斯托雷的存在,适时解放了梅西,让巴拉圭防线顾此失彼。

作为近20年最受阿根廷人喜爱的古典前腰,里克尔梅千禧年后曾三度率国家队出征大赛,但2006年世界杯点球大战输给德国,2005年联合会杯和2007年美洲杯,两度决赛惨败于巴西脚下,距功成名就只差一步。作为罗米之后阿根廷最好的前腰(上赛季巴萨巴黎欧战大战前,坎通纳曾盛赞4200万先生是足坛第一),帕斯托雷今年有望弥补前辈的遗憾,助梅西一同率阿根廷大赛封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