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三冠名宿怒批现国脚 不爱国只想旅欧挣钱

美洲杯兵败,巴西国脚受到国内舆论猛烈抨击。6月28日在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球迷大骂国脚是“爆米花”,关键时刻掉链子。除临时队长米兰达和威廉,其余球员均未接受采访。罗比尼奥称,该说的他在智利都说了。球迷骂最近天价转会利物浦(数据) 的菲米尔诺“眼里只有钱”,戴着棒球帽的前霍芬海姆球星低头迅速离开抵达大厅。尽管失去主力位置,大卫·路易斯在国内依然拥有很高人气,他停下与球迷合影,赢得一阵掌声。

菲尔米诺成反面典型

批评国脚最狠的是1970年世界杯冠军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做客SporTV评球节目,出离愤怒的阿尔贝托大骂国脚不敬业,对国家队黄衫不尊重,这是球队出局的最根本原因,“我看到一位球员在圣保罗下飞机,他不像巴西国脚,而是和街头踢球的业余球员差不多,头上还戴着棒球帽。你看人家乌拉圭,同样被淘汰了,所有人都穿得整整齐齐。”三冠队长没点名,可谁都知道他在说菲尔米诺。美洲杯4战3次首发,作为前锋只对传统鱼腩委内瑞拉打进一球,穿戴又不检点,菲尔米诺属于找骂。

阿尔贝托指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巴西国脚往往判若两人,在俱乐部很敬业,到了国家队则头戴耳机,心思根本不在场上。另一位嘉宾、韩日世界杯五冠替补前锋埃迪尼奥试图息事宁人:“这是现代潮流。”三冠队长对他置若罔闻:“(输球了)根本无所谓,他们的兴趣不在(巴西队)这里,他们要回欧洲。你也看过内马尔(在巴萨(官网 数据) )啥样子,所有人都西装领带,都收拾得很漂亮,对俱乐部很尊重。而在这里,他们不再尊重巴西队。”

埃迪尼奥继续和稀泥,惹火了阿尔贝托:“埃迪尼奥,我们不能为错误辩解。”埃迪尼奥争辩:“我没为他们辩解,我想说的是……”阿尔贝托根本不让他把话说完:“我们现在就要开始呼吁改变,否则还会输。输了之后,所有人又会说‘啊,我们会赢的’。一直这样,巴西什么也赢不了。为什么巴西足协不开始改变?”

“旅欧者不在乎挨骂”

埃迪尼奥辩称“这是我们的文化”,想说有些东西根深蒂固,很难改变。阿尔贝托又怒了:“小伙子,根本没有所谓的文化这种东西。你得看球员心思是不是放在为国效力上,他们的心思根本不在那上面。如果输了,一切都没问题,他们拍屁股走人去欧洲,不用周日时在马拉卡纳面对球迷。”他的意思是,如果巴西国脚都在国内踢球,国家队输球后就会没脸见球迷,可他们在欧洲踢球,根本听不到球迷的骂声。

SporTV记者终于有机会插话:“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在场内,在(踢球)哲学。”阿尔贝托也呛了他一顿:“是在场内,因为他们把场外错误的东西带到了场内。就以我来说吧,我好歹了解足球是怎么回事,知道球员应该怎么表现,我在巴西和国外都踢过球。在国外,他们是职业球员,可一回到巴西,他们就了不得了,却什么也赢不了。如果我们没勇气改变球员在场外的表现……”

阿尔贝托回忆,他踢球时,只有在巴西队踢得好,才能被大俱乐部看中,“过去球员要取决于巴西队才能签好合同,现在根本不在乎这个。在巴西队输了球,无所谓,反正不需要靠巴西队挣钱。XXX!这得改变。他们上场时心思根本不在比赛上,所有人从大巴车上下来时都戴着耳机。”

巴西队输球,埃迪尼奥认为技不如人,阿尔贝托不赞成。他认为,与其他国家队相比,巴西国脚水平并不差,差的是态度,是敬业精神和爱国心,“埃迪尼奥,我们比对手差得没有你说的那么远,场外的表现决定了他们在场上也不会有出色发挥。区别在哪?人家国脚都敬业,我们则不是。在欧洲,他们敬业,一回巴西队就不敬业了。”

巴西三冠名宿怒批现国脚 不爱国只想旅欧挣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