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击败前100选手 段莹莹: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首次击败前100选手 段莹莹: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段莹莹庆祝胜利

新华社伦敦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段莹莹在26岁的时候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微博) 女单首轮比赛中,她直落两盘淘汰了上届亚军、加拿大名将布沙尔。与对手20岁就闯入大满贯决赛相比,这样的胜利看起来有些晚。

“这是我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段莹莹说。

的确如此。她此前曾参加过两次澳网(微博)和两次美网,但都在第一轮出局。而且在此之前,她也从未击败过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球员。

这是布沙尔遭遇的最惨重的一场失败,因为在温网(微博)首轮出局,现在世界排名第12的她将跌出20名之外。

可悲的是,布沙尔赛前根本就不知道段莹莹是谁。“我对她一无所知,教练只是在赛前才告诉我她的一点点情况,”她赛后说。

2013年5月,段莹莹的世界排名达到生涯最高的104位,她因此获得了直接参加当年温网的机会,但是因为与全运会的比赛冲突,她放弃了这次大赛的机会。今年由于排名降到117位,她只能参加预选赛争取正赛名额,结果她以三轮资格赛未失一盘的佳绩晋级正赛。

想起两年前的选择,段莹莹比较淡定:“天津队培养了我,全运会四年一届,我不可能放弃队里的任务。”

因为身材高大,打法颇似美国名将达文波特,球迷给段莹莹起了一个“段文波特”的绰号。她笑称,自己挺喜欢这个称呼的。

“小的时候我挺喜欢达文波特,教练一直让我学习她的打法,我们俩在力量、速度和身高方面都特别像,”身高1米86的段莹莹说。

正因为是力量型选手,段莹莹第一次打草地比赛就特别适应,在场上没有特别的紧张。当日通过抢七大战拿下第一盘后,她自信心骤然增加,第二盘尽管一度以2:3落后,可很快将比分追平并以6:4获胜。

“今天的胜利肯定增强了我的信心,我也知道对手一个比一个难打,但我会尽全力去赢。”

由于参加温网单打比赛的其他4名中国选手都已出局,段莹莹下一轮与世界排名78位的德国选手玛利亚的比赛更值得中国球迷期待。(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