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被赞中国达文波特 不后悔打全运弃温网

段莹莹被赞中国达文波特 不后悔打全运弃温网

段莹莹爆冷淘汰布沙尔

    < >

    腾讯体育6月30日伦敦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当地时间6月30日,温网(微博)女单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段莹莹爆冷以7-6、6-4击败去年亚军得主布沙尔,晋级第二轮。赛后,段莹莹坦言,不后悔曾因全运会放弃温网首秀。

    笑纳“段文波特”绰号

    2013年美网首轮对阵沃兹尼亚奇的比赛,尽管最终输掉比赛,官网仍将这个发球势大力沉的高妹推荐给球迷,更令沃兹尼亚奇印象深刻。段莹莹在球迷中有个出名的绰号:“段文波特”。身高1米86,力量出众擅长进攻,这样的身体素质和打法让大家自然就与名将达文波特联系到了一起。

    “我小时候就很喜欢她,因为身体素质和打法和她相近,教练也经常让我看她的比赛学习。”说到被叫这个绰号,段莹莹一点都不抗拒,反倒很喜欢。

    本次温网,段莹莹一路从资格赛打起,打入正赛首轮对阵上届温网女单亚军、12号种子布沙尔,段莹莹没有给对手机会,直落两盘获胜,在自己参加的第五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段莹莹终于突破自己,晋级第二轮。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能突破自己大满贯首轮,真的挺开心的。我今天没有特别紧张,刚开始打的时候也会犹豫,不过赢第一盘后,心里就有谱了。”赢下这场比赛,段莹莹笑着说。

    不后悔曾因全运放弃温网

    2013年温网,依靠排名,段莹莹入围正赛,不过因为温网与当年全运会赛程冲突,代表天津队的段莹莹放弃了温网首秀,选择打全运会,这也让自己的温网首秀推迟了两年。

    “队里一直在培养我,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我肯定还是要先帮助队里,而且那个时候我的球也没有现在好。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肯定还是会去打全运会。”段莹莹坦言,如今教练和比赛旅行费用都由天津队出资,而奖金大部分归自己所有,只需帮助天津打全运会等比赛。相比于金花们的单飞,如今像段莹莹等小花们,更喜欢如今的培养模式。

    打入第二轮,段莹莹已经收获49万人民币的奖金,据她透露,这笔奖金不用上交天津队,只是会分一小部分给教练董岳森,其余大部分归自己所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