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穆雷小遇考验3-0库库什金 晋级男单次轮

温网-穆雷小遇考验3-0库库什金 晋级男单次轮

穆雷

    < >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虽然一度遭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但是最终还是直落三盘以6-4、7-6(3)和6-4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成功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穆雷之前曾在2013年赢得过温网冠军,今年他在红土赛季中表现出色,拿下了两个单打冠军,法网也进入了四强,进入草地赛季之后他在女王杯中成功夺冠,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位,本次温网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后者之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进入第三轮。

    今日比赛中穆雷开局的发挥比较稳定,首盘比赛在第10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穆雷两次浪费了先破发的优势,最终在抢7局浪费两个盘点的情况下惊险胜出;第三盘比赛穆雷在第5局完成关键破发之后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0负,成功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穆雷(英国)库库什金(哈萨克斯坦)
    ACE球144
    双误33
    一发得分率76%63%
    二发得分率48%47%
    制胜分3031
    非受迫性失误1734
    破发成功率5/7(71%)3/7(43%)

    穆雷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4-4领先,双误则以3-3与对手持平。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穆雷都占据优势,制胜分30-31少库库什金1个,但是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7-34明显少于对手。库库什金全场比赛完成了3次破发,而穆雷则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8局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穆雷在第9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以5-4领先进入对手本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中穆雷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库库什金随后两次化解了盘点危机,但是穆雷最终还是抓住对手切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紧跟着他在第2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库库什金在第5局抓住穆雷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3,但是穆雷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着库库什金正手击球出界,穆雷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库库什金在第8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9局奋力破掉穆雷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库库什金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穆雷的手感有明显的下滑趋势,库库什金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候穆雷还是顶住了压力,他在第12局迅速反破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在浪费2个盘点的情况下以小分7-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穆雷在自己的前2个发球局中连续送出Love game,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穆雷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库库什金在第9局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穆雷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但是他随后连得3分逼出赛点,随着库库什金反拍接发球出界,穆雷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

    下轮展望

    穆雷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哥伦比亚选手法拉与荷兰选手哈塞之间的胜者。两位潜在的对手实力都不是非常突出,而穆雷的状态从首轮比赛来看显得相当稳定,作为夺冠大热门的他应该不会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