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费德勒3-0轻取波黑新秀 轻松晋级次轮

温网费德勒3-0轻取波黑新秀 轻松晋级次轮

费德勒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1、6-3和6-3击败波黑选手德祖赫,连续在两项大满贯赛中击败这位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月初结束的法网赛中止步八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第二位,进入草地赛季之后他在德国哈雷赛中完成第八次夺冠,状态保持得比较稳定。本次温网费德勒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的波黑选手德祖赫,后者今年只有23岁,他曾在今年的法网赛中进入第三轮,输给的对手正是费德勒。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的状态非常出色,首盘比赛在两人战成1-1平之后连下5局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他又在两人战成3-3平之后连下3局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瑞士天王在两人战成1-1平之后又一度连下3局,最终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成功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2领先,双误则以0-6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制胜分23-10多出对手13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0-18少于德祖赫。德祖赫全场比赛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费德勒则在自己的10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项目费德勒(瑞士)德祖赫(波黑)
ACE球52
双误06
一发得分率84%60%
二发得分率74%26%
制胜分2310
非受迫性失误1018
破发成功率5/10(50%)0/0(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4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 随后他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第6局费德勒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机会,德祖赫随后送出一个致命双误,费德勒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中瑞士天王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随后他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1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德祖赫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两位选手随后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费德勒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德祖赫凭借ACE球化解一个之后送出一记正手击球失误,费德勒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费德勒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德祖赫正手切球失误,费德勒再次完成破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4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德祖赫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随即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逼迫对手反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比赛已经显得没有什么悬念,费德勒在第5局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瑞士天王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费德勒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他以Love game的比分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1小时07分钟。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