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娃仅丢1局血洗对手 强势开启卫冕征程

温网科娃仅丢1局血洗对手 强势开启卫冕征程

科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仅仅用了35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1和6-0击败荷兰选手贝尔滕斯,轻松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科维托娃在去年赢得自己第二个温网女单冠军,成为现役选手中除了威廉姆斯姐妹之外在温网取得成功最多的选手。本周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本次温网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8位的荷兰选手贝尔滕斯,后者之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二轮。

今日比赛中科维托娃的状态好得出奇,首盘比赛一上来就取得局分3-0领先并最终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科维托娃的优势更加明显,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取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轻松获得一个次轮席位。值得一提的是科维托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一分。

技术统计

双方今日各自发出1个ACE球,科维托娃在双误方面以1-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科维托娃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其中一发得分率是惊人的100%。制胜分科维托娃以9-4多于对手,非受迫性失误则以3-13比贝尔滕斯少了10个。贝尔滕斯全场比赛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科维托娃则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项目科维托娃(捷克)贝尔滕斯(荷兰)
ACE球11
双误13
一发得分率100%47%
二发得分率86%23%
制胜分94
非受迫性失误313
破发成功率5/8(63%)0/0(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贝尔滕斯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出界,科维托娃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科维托娃在第6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之后逼迫对手反手回球出界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中捷克名将再次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1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科维托娃在本盘自己的发球局中居然一分未丢。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贝尔滕斯在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出界,卫冕冠军再次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科维托娃凭借网前的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她又送出一个Love game,迄今为止她的发球局一分未丢。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之后,科维托娃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6局中捷克姑娘因为双误丢掉自己本场比赛发球局的第一分,但是随后她连得4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35分钟。

下轮展望

科维托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波兰选手里内特与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之间的胜者。这两位潜在的对手实力均不强,以科维托娃在首轮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恐怖状态,她晋级32强应该不会有任何悬念。(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