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记:两代球王交接 小罗助金球先生成长

梅西日记:两代球王交接 小罗助金球先生成长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日记 第十期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美洲杯期间,腾讯体育将继续推出《梅西日记》栏目,聊聊梅西与美洲杯的故事。巴西提前被淘汰,让球迷们无缘目睹巴阿大战,第十期,让我们聊聊梅西与巴西球星小罗的故事。

金球先生的提携

梅西被提拔入一队时,小罗是巴萨(官网 数据) 的绝对核心,但小跳蚤很快就以自己出神入化的技术征服了巴西球星。其实,在梅西被提拔入一队前,小罗就听说了青年队有一位未来之星,第一次在停车场遇到梅西,小罗就主动打招呼:“你好啊,伙计。”在第一次训练结束之后,小罗迫不及待的给《世界体育报》记者打电话:“我刚刚和一位未来会比我更强的年轻人一起训练。你不知道他在训练时的表现有多么出色。”

小罗不仅仅是欣赏梅西,也悉心照顾着小跳蚤。随巴萨出征时,德科特意招呼梅西:“过来吧,你会是唯一一个和我们坐在一起的阿根廷球员。”这一桌球员包括小罗、马克斯埃德米尔森、西尔维尼奥等南美球员,一旦加入这一集体,梅西就等于在一线队立住了脚。

梅西日记:两代球王交接 小罗助金球先生成长

巴萨三叉戟

小罗在球场上对梅西的帮助更大,小跳蚤的巴萨处子球正是来自小罗的助攻。2005年5月2日,巴萨主场对阵阿尔瓦塞特,梅西第87分钟出场替换埃托奥,猎豹对里杰卡尔德的这一决定并不理解,回到更衣室后乱踢杂物。或许没人能想到的是,尽管仅仅出场3分钟,但梅西却抢尽了风头。

“让你上明天报纸的头版”

看到梅西出场,小罗走到小跳蚤身边说:“我会给你传球,让你上明天报纸的头版。”说到做到的小罗随即送出妙传,梅西挑射破门,但边裁却认为阿根廷前锋越位在先。阿尔瓦塞特门将瓦尔布埃纳安慰梅西:“孩子,你不太走运。”

梅西日记:两代球王交接 小罗助金球先生成长

小罗背起梅西

小罗并没有放弃,第90分钟再次在中路送出妙传,梅西漂亮的挑射入网,打入了自己在巴萨的处子球。就在梅西庆祝时,小罗跑过来弯下腰把梅西背了起来,这是梦二队最值得铭记的时刻之一。比赛结束之后,梅西表示:“我和小罗的关系非常好,所以我们才会那样庆祝。”小罗则遭到队友的调侃:“你要小心这孩子,他会抢了你的位置。”

沉迷于夜生活的小罗对梅西也有负面的影响,但梅西能够迅速在巴萨一线队站稳脚跟,进而成长为金球先生,小罗功不可没。梅西回忆:“从我进入一线队更衣室的第一刻起,小罗、西尔维尼奥和莫塔等巴西球员就接纳了我,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尤其是小罗,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很感激他第一次见面就对我那么照顾。”

工人体育场的那次拥抱

梅西日记:两代球王交接 小罗助金球先生成长

北京奥运会上的小罗与梅西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半决赛,阿根廷遭遇了巴西,梅西对阵亦师亦友的小罗。梅西透露:“我和小罗打电话时就相约北京见。”而小罗则表示:“我和梅西是好朋友,这将是在一对好哥们之间进行的较量。”与小罗相比,梅西的表现更加出色,小跳蚤不仅有2次间接助攻,阿圭罗创造的点球也来自梅西的直传,阿根廷最终以3比0取胜。比赛结束之后,小罗落寞的站在中圈弧整理球鞋,看到这一幕的梅西离开正在疯狂庆祝的阿根廷队友,走过去长时间拥抱了小罗。

梅西日记:两代球王交接 小罗助金球先生成长

小罗身穿米兰队服与梅西拥抱

2010年随米兰回到诺坎普时,小罗表示:“第一次见面时他还是个孩子,简直就像是我的小兄弟。如今他是最伟大的球员,但我还记得球场外的友谊,他是我真正的朋友。全世界没人能像梅西那样踢球,他是最伟大的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