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1年前险为西班牙踢球 阿根廷放大招抢人

阿根廷11年前放大招抢梅西 球王17岁首秀1挑3

17岁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已经显露球王风范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阿根廷与巴拉圭的美洲杯半决赛开战在即。大战之前,阿根廷媒体《canchallena》爆出一桩往事:11年前为抢先宣示梅西的“主权”,阿根廷曾特意为他安排了一场与巴拉圭U20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梅西上演单骑闯关,初露未来巨星的风采。

那场比赛的时间是2004年6月29日,阿根廷足协之所以急着操办,是因为西班牙U20国家队已经向在拉玛西亚的梅西发出了邀请。为防天才被挖墙角,阿根廷U20主帅托卡利主动向时任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推荐了年仅17岁的“小跳蚤”。

格隆多纳看了梅西踢球的视频后,当即表示:“我们必须做些什么,必须马上组织一场FIFA认可的比赛。”以格老在南美的通天手眼,安排一场比赛自然不成问题,于是便有了阿根廷与巴拉圭的U20较量,而且第一个征召的就是梅西,爱国的“小跳蚤”欣然应允。由于准备仓促,当地人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么一场比赛要踢。

那场比赛,梅西身披17号球衣出战。下半场第36分钟,他接队友直塞,从中路连过两人后杀入禁区,接着又盘过门将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这记1挑3的单骑闯关,让阿根廷球迷仿佛看到了马拉多纳的身影。

一个月后,梅西又在与乌拉圭的热身赛中梅开二度。一年后,18岁的梅西带领阿根廷赢得2005年世青赛冠军,个人加冕金靴和金球,从此踏上球王之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