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别让登巴巴在中超成为德罗巴

[摘要]二次转会中一大波球星加盟中超,然而中超俱乐部需要谨防欠薪闹剧以及用人不察。

【锐评】别让登巴巴在中超成为德罗巴

保利尼奥的转会费还是合理靠谱的

撰文:叶珠峰

中超间歇期,孙可以创纪录的6600万人民币转会天津泰达的消息一度引爆中超,不过没过几天孙可(微博) 数据)就在二次转会窗开启后被萨利霍维奇、登巴巴、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保利尼奥,甚至罗比尼奥这一连串名字给“拍死”在沙滩上。萨利霍维奇1000万欧元加盟贵州人和 ,登巴巴1600万欧元赴上海申花,昨天恒大又以1400万欧元敲定巴西世界杯主力保利尼奥。想必这让原本创下转会费纪录的高拉特孔卡都看“醉了”……

可能在很多人印象中,中超是片“人傻、钱多、速来”的乐土,但其实中超最近几年的大环境还是有进步的。除了内援转会泡沫太过严重外,至少针对外援转会的商业运作水平已经逐渐在和国际接轨了,转会价格整体来看还算公道。现在,中超球队不再像过去那样迷信绝对的大牌,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位置补充强援,社会舆论的关注度也因此得以大幅升高,这都是值得鼓励的理性做法。

就拿保利尼奥来说,虽然身价遭到热刺(微博 数据) 球迷吐槽,但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评估的球员身价榜中,保利尼奥的身价达到1200万欧元,与这次转会的“成交价”1400万差距不大,多出的200万欧元属于正常合理的溢价范围。只要按照斯科拉里的要求正常发挥,“暴力鸟”应该拿得出对得起自己的身价的表现。

然而中超面对又一大波大牌外援的到来,俱乐部需要谨防两方面情况的出现。首先,俱乐部要以符合法律法规的规范职业态度来面对大牌的加盟。当年德罗巴(微博)高调来到上海滩,是被申花开出的高薪合约瞬间吸引眼球,但最终黯然离开,则是被中超俱乐部包括欠薪在内的一系列极不职业的表现摧毁了信心。另外,像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那样拖欠外援工资导致外援一去不回,这样有损中超联赛形象的负面案例最好不要再出现。

而同时,中超俱乐部也需要擦亮眼睛,别找来个不靠谱、出工不出力的人,白白花了冤枉钱。想当年,英格兰(微博)球星加斯科因在效力甲B球队甘肃天马期间,以探亲为名回国后一去不返;山东鲁能队的斯梅尔茨也曾经放俱乐部的鸽子;此外,罗马尼亚国脚阿莱克斯、安哥拉国脚约翰森也先后与中国俱乐部毁约,结果也大都不了了之……先前,中超俱乐部运作很不规范,与外援签的合同有漏洞可钻,这也让一些外籍球员有恃无恐。

这一点上,恒大与巴里奥斯在国际足联对簿公堂就是很好的典范。巴里奥斯也曾不地道地不辞而别,当时恒大“先礼后兵”,先是搜集证据然后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最终官司以恒大大获全胜,巴里奥斯灰溜溜离开而告终。

曾经,看似热闹、财大气粗的中超职业联赛有很多不职业,但伴随着外援的“进进出出”,中超也该有点“起色”了!这个起色应该体现在制度规范,而不是球员的薪水上。也只有一个规范的环境,才能吸引有实力的外援加盟,营造健康有序的联赛环境,带动中国足球水平提升。

    < >

    【锐评】别让登巴巴在中超成为德罗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ldingy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