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球是:世界杯vs美洲杯 哪个梅西最强?

实事球是:世界杯vs美洲杯 哪个梅西最强?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智利美洲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已经率领蓝白军团杀入四强,腾讯体育继续推出《实事球是》栏目,探讨美洲杯的焦点话题。今天的话题是,“梅西在巴西世界杯还是智利美洲杯的状态更好?”

抵达智利后,梅西坦承表示:“我现在的感觉比去年世界杯时更好。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但我感觉很好。”尽管阿根廷杀入四强,但略显遗憾的是,梅西却仅在小组赛首战罚入一粒点球,运动战球荒已经延续到800分钟,梅西在美洲杯的状态是否好于巴西世界杯时呢?

世界杯:一人扛起阿根廷

巴西世界杯决赛遗憾负于德国之后,梅西面色凝重的领取了金球奖。对阿根廷队长来说,这是一届高开低走的世界杯。3场小组赛,梅西足足打入4球,而阿根廷全队才打入6球。不仅如此,梅西在3场小组赛以及八分之一决赛都荣膺当场最佳球员,这也为梅西最终赢得金球奖奠定基础。

尽管4场世界杯淘汰赛均被对手零封,但梅西的成绩单很漂亮。除射手榜排名第3位之外,梅西还是世界杯创造机会(23次)、突破次数(46次)最多的球员,传球次数排名第28位,跑动距离排名第22位,在阿根廷队内则双双排名第6位。

梅西在巴萨(官网 数据) 习惯于出任伪中锋,而在萨贝拉的4312或4222阵形中,梅西改打前腰,这一位置释放出梅西的得分能力。但在进入淘汰赛之后,萨贝拉的战术越来越保守,此举导致梅西的位置距离对手禁区越来越远,决赛时甚至改打边锋,这让巴萨前锋极不适应。萨贝拉的这一战术安排备受阿根廷媒体诟病,但萨贝拉指出:“即使我使用了其他战术,我们也未必赢得世界杯决赛。”

美洲杯:进球少但作用更大

以进球、助攻数来说,梅西在智利美洲杯的确表现不佳。四场比赛之后,梅西仅在小组赛首战罚入一粒点球,大赛运动战球荒已经延续到了800分钟,且自2014年8月14日对香港以来从未在运动战进球。而在大赛淘汰赛,梅西上一次破门还是在2007年美洲杯半决赛攻破墨西哥的球门。美洲杯官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以13次射门位居射门榜榜首,但梅西也仅打入1球,智利中场比达尔和秘鲁前锋格雷罗双双以3球排名进球榜榜首。不仅如此,梅西本届美洲杯还没有直接助攻过队友。

实事球是:世界杯vs美洲杯 哪个梅西最强?

美洲杯中,梅西继续扛起阿根廷前进

尽管统计数据不太好看,但一贯严谨的《奥莱报》却在八强战之后为梅西评出了8.5分。《奥莱报》还撰文指出,阿根廷踢出了本届美洲杯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是因为梅西有着最出色的发挥。梅西每次在中路触球都让人想起“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这是阿根廷球迷希望看到的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梅西已经把球队扛在了肩上。

数据不一定能全面反映球员的表现,梅西在美洲杯的表现就是最好的例证。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梅西已经逐渐转型为中场核心,在蓝白军团更为明显。对哥伦比亚一战,梅西有11次突破、6次断球、37次传球,更重要的是,梅西此役遭到了9次侵犯,这足以体现梅西发挥出的巨大作用。美洲杯4场比赛,梅西2次获得最佳球员,媒体透露梅西小组赛首战也获得这一奖项,但自认表现不佳的小跳蚤拒绝领奖。

3场小组赛,梅西成功传球142次,位居美洲杯成功传球榜榜首,对牙买加时上半场就有50次传球,而牙买加全队才有21次。阿圭罗伊瓜因在对乌拉圭、牙买加时的进球都来自梅西的间接助攻,而阿圭罗在对巴拉圭时的进球也是因为梅西前场紧逼,导致巴拉圭后卫传出乌龙球。

巴西世界杯之后,恩里克、马蒂诺不约而同的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让梅西改打右边锋,经过一个赛季的调整、适应之后,梅西已经越来越习惯于这一位置。在马蒂诺的战术体系中,梅西的位置更靠后,距离禁区更远,更像是传统的组织型前腰,而非以进球为己任的伪中锋。当然,梅西转型成败与否,最重要的砝码是冠军奖杯。

(奥拜尔)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