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争冠已握主动权 一招险棋定命运

【大话国安】争冠已握主动权 一招险棋定命运

第5季对决,御林军这次能抵挡住华南虎?

【大话国安】争冠已握主动权 一招险棋定命运

2-0轻取力帆北京国安本赛季再次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和上一次与上港并列不同的是,这一次国安是实实在在的独占榜首。16轮拿到33分,这也是国安史上最佳的前16轮战绩,而且2013和2014赛季,国安在联赛后半程的表现均优于前半程的发挥,加上坐拥目前中超最魔鬼的主场以及一条最佳防线,御林军争冠可谓信心十足。当然,在外援调整方面始终按兵不动,以不变应万变到底是险棋还是昏招,只有等待赛季末才能给出答案。

16轮33分,史上最佳

16轮33分,这是国安史上最好的前16轮成绩,在群雄混战的局面中,国安拿到这一战绩,更是殊为不易。2009赛季夺冠的那次,国安前16轮后虽然位列榜首,但是战绩只有7胜6平3负拿到了27分。2010赛季的卫冕季,北京国安在16轮后取得了7胜5平4负的战绩,只拿到了26个积分。

2011赛季,国安前16轮之后,战绩为8胜7平1负,虽然也是仅仅输了一场比赛,但积分却比本赛季少了2分,拿到31分。2012赛季,国安16轮之后的积分为28分,虽然这一成绩也算可以,但是与当时的领头羊恒大差距为8分。2013赛季,国安16轮后取得了26分,与榜首恒大的差距为18分。上赛季,国安16轮过后的战绩为32分,比今年少了1分。

后半程发力,这一次还可以有?

国安从2009-2012的4个赛季里,前半程拿到的分数都是≥后半程取得的积分。2009赛季,前15轮斩获27分,后15轮拿到24分;2010赛季,两个半程分别拿到23分。2011赛季,前15轮豪取30分,后15轮拿到的积分仍然为23分。2012赛季,后15轮拿到的23分也少于前15轮获得的25分。

不过从2013赛季开始,国安更擅长后半程发力,2013赛季,前15轮国安取得了23分,但后15轮则是豪取了28个积分。上赛季,国安将夺冠悬念拖到最后一轮,也是靠着后半程发力,后15轮拿到36分,比前15轮拿到的31分多了5分。而恒大在升上中超的前4个赛季,有3个赛季都是前半程的发挥比后半程更为优秀,在国安、鲁能和上港的夹击下,恒大今年在后半程还能否跟上节奏,成为竞争对手们有无希望打破垄断的关键。

最魔鬼主场+最佳防线,护航御林军

和最大竞争对手恒大相比,国安目前至少占据了两点优势,防守最佳以及主场取胜率最高。前16轮联赛过后,国安除了独享榜首位置外,还同时独享着最佳防线这一美誉。16轮仅丢10球,竞争对手中,上港丢掉了19球,恒大丢掉了17球,鲁能则是被对手22次攻破了城池。虽然第一集团的4支球队,在前16轮比赛中,防线或多或少的都出现了伤病问题,但国安在困难面前无疑是做得最好的。

同时,国安前8个主场拿到7胜1平的不败战绩,22个积分高居主场得分榜的榜首。恒大用11个主场拿到了21分,上港8个主场6胜1平1负拿到19个积分,鲁能8个主场5胜3负仅拿到15个积分,主场得分仅仅排在第6位。虽然客场取胜率和得分率与上港、恒大以及鲁能都有差距,但值得一提的是,国安下半赛季对垒3个竞争对手的比赛,全部是坐镇主场,赛程上的优势,无疑也给御林军争冠平添了信心。

以稳为主,不变应万变或成险招

虽然德扬和埃尔顿两名前锋的表现备受质疑,但二次转会窗开启后,国安成了动静最小的球队。曼萨诺在各种场合,都表示非常满意现在的人员配备,和恒大以及鲁能在转会市场有所斩获,上港也欲引进强援相比,国安依旧按兵不动。据悉,未来的一周内,国安都不会在外援更迭方面有所动作,除非转会窗关闭之前曝出惊天消息,否则国安将以现有阵容征战后14轮的比赛。

国安以不变应万变,虽然尚不知这一决定是否会成为一把双刃剑,但人员不出现变化,意味着御林军至少不会在阵容磨合和调整方面出现问题。如果埃尔顿和德扬后14轮拿出上赛季下半程的表现,那国安的这招险棋到时候将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

(扎库米)

【大话国安】争冠已握主动权 一招险棋定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