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叹想不靠美貌出名 29万奖金无需交国家队

王蔷叹想不靠美貌出名 29万奖金无需交国家队

王蔷

腾讯体育6月30日伦敦讯(记者王怡薇(微博))6月29日,2015温网(微博)女单第一轮开打,中国小花王蔷不敌霍根坎普,无缘第二轮。顶着“最美小花”的名头,但王蔷却坦言自己想用场上的表现证明自己。

最美小花:想不靠美貌出名

“还是输在心态上,今天太紧张,打得很烂了。”输球后的王蔷沮丧的说道。第一次参加温网正赛,又抽到实力并非出众的霍根坎普,这反倒让王蔷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而此前的法网首轮,王蔷也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心态失衡,最终输掉比赛。王蔷更坦言,未来或许要像穆雷一样,寻求心理专家的帮助,克服心态问题。

去年仁川亚运会获得女单金牌后,酷似张柏芝的王蔷就引起媒体的关注,中国媒体更用“中国莎娃”来形容王蔷。

“谢谢大家,但在职业赛场上,光漂亮是没用的,还是得要看成绩。”王蔷坦言,相比于相貌,自己更在意在赛场上的表现。

29万奖金王蔷无需上交

相比于朱琳等队员要把奖金上交50%国家队,本次温网首轮的2万9千英镑奖金(折合人民币约29万)全部归王蔷个人所有,无需上交国家队和地方队。

“我和朱琳她们不一样,现在很多运动员小时候都是地方队培养起来,但我从小就是自己花钱训练。”对于为何不上交奖金,王蔷这样说道。的确,此前几年,王蔷一直以“个体户”的身份,征战在各项比赛中。

而近年来,王蔷选择与国家队与天津队合作,国家队方面负责帮王蔷聘请外教,外教曾经带出过迪米特洛夫等名将,王蔷曾坦言,如果是自己聘请,绝对负担不起这样级别教练的费用。但国家队并不承担王蔷到各地参赛的旅行费用,天津队方面则以资金的方式,用于支付王蔷在各地征战的费用。这也让王蔷解决了在训练比赛中最大两部分的支出。而作为回报,王蔷代表中国队参加联合会杯、冲击奥运会的比赛;与天津队的合同则签到全运会,在此期间她会代表天津征战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