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璠挑战伊万也有破发 朱琳先赢后输遭逆转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5赛季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微博) 拉开大幕。中国小将朱琳和徐一 先后出场,前者以1比2惜败白俄罗斯人萨斯诺维奇,后者则以0比2不敌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

徐一璠挑战伊万也有破发 朱琳先赢后输遭逆转

徐一璠在正赛首轮就迎来了前法网冠军伊万。

挑战 徐一璠也有破发

这是27岁的徐一璠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女单正赛,此前她在三轮资格赛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在决胜轮,这位来自天津的球员以2比0完胜美国选手基利科,成功闯入温网(微博)女单正赛。

但是,世界排名第173位的她在正赛首轮就迎来了前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法网一路闯入四强。虽然草地并不是她擅长的场地,可显然在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胜利的天平就已经倾向了塞尔维亚姑娘。

两人的比赛被安排在了3号球场,开局伊万诺维奇就先声夺人,很快就掌控了比赛。在连保带破之后,7号种子以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她依然打得积极主动,开场兑现破发点后以3比0的局分领先。不过,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她也遇到了来自徐一璠的挑战。中国小花成功破发,将局分追成1比3。只是此后她再也没能从对手手中拿到一盘,最终以1比6输掉了整场比赛。

惜败 朱琳遭遇大逆转

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朱琳在15号球场迎战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后者在资格赛决胜轮中击败了张帅(微博数据),从而获得一个宝贵的正赛名额。

白俄罗斯姑娘出生于1994年,身高1.74米,本赛季拿到了一个ITF女双的冠军。从实力上讲,世界排名第136位的她和朱琳相当接近,赛前人们就已经认定两人的温网首轮对决将是一场真正五五开的比赛。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首盘一开场,略显紧张的朱琳就被对手破发,以局分0比2落后。但接下来连下5局,以5比2领先。尽管对手又追回两局,她还是以6比4胜出。第二盘双方继续缠斗,关键时刻萨斯诺维奇的破发让她占据了优势,将比赛带入到6比5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并以7比5将大比分扳平。拿下第二盘之后,白俄罗斯人乘胜追击,在决胜盘开局就破发成功。最终,朱琳在第三盘以1比6告负,遗憾地被对手以2比1实现大逆转。

领跑 小威有望大满贯

首日的比赛,小威在1号球场出战。作为头号种子,她在赛前就被各路专家看好。美国专业网球网站Tennis.com的资深编辑麦克格罗甘、助理编辑潘蒂奇及资深作者提格诺都认为她将兵不血刃地夺得冠军,从而将自己的大满贯数量升至21个。

去年美网之前,小威单赛季大满贯数量还是“0”,但到现在她已经连续拿到美网、澳网(微博)和法网冠军。如果能够在温布尔登再次捧杯,那么她将重现自己在2001和2002赛季的伟业,实现“塞蕾娜大满贯”。

而这份值得期待的荣耀就从昨天开始,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加斯帕延,她首盘以6比4胜出。一盘在手之后,头号种子打得更加放松,而对手则在她所给予的压力之下不断犯错。很快,美国人就取得了5比1的局分领先。尽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被对手拿到破发点,但她轻松化解之后以6比1锁定了胜局。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