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克服慢热连扫五局 2-0胜出取温网开门红

[摘要]女单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克服慢热问题,经过两盘较量后以6-4和6-1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加斯帕艳,轻松取得开门红晋级到第二轮。

小威克服慢热连扫五局 2-0胜出取温网开门红

小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进入正赛首日的激战。女单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克服慢热问题,经过两盘较量后以6-4和6-1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加斯帕艳,取得开门红晋级到第二轮。

比赛焦点

小威廉姆斯月初刚刚在法网赛中成功夺冠,只要拿下本次温网(微博)她就可以完成职业生涯第二次“跨赛季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霸业。作为夺冠最大热门的她将在首轮比赛中面对俄罗斯选手加斯帕艳,后者今年只有21岁,之前只有一次大满贯正赛的经历,在今年法网止步首轮。

首盘比赛,小威开场发挥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遭遇破发。随着比赛进行,世界第一逐渐找到状态,在第六局完成回破追平比分,并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兑现破发点兼盘点,率先胜出取得优势。次盘比赛,小威开场连胜三局确立优势,最终轻松锁定胜利挺进第二轮。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小威有着3个ACE球2次双误,加斯帕艳则是2个ACE球并且有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头号种子以71%-69%稍有优势,但是在二发得分率数据上,小威就以64%-26%保持着绝对领先。除此之外,塞蕾娜女皇在制胜分方面也是优势明显,最终总得分71-50赢下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胜利。

项目小威廉姆斯(美国)加斯帕艳(俄罗斯)
ACE球32
双误25
一发成功率53%56%
一发得分率71%69%
二发得分率64%26%
破发成功率4/6(67%)1/8(13%)
制胜分1913
非受迫性失误1912
总得分7150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小威开场发挥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就连丢三分,0-40面临三个破发点。尽管塞蕾娜女皇随后连追两分,但是加斯帕艳顶住压力,把握住第三次破发机会率先破发,随后守住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第三局,世界第一终于找到手感,love game完成保发,而加斯帕艳在挽救破发点后,同样保发第四局后以3-1继续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小威在第五局经过平分胶着实现保发,紧接着就在第六局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完成回破,并且以一波love game拿下第七局,实现比分4-3反超。尽管加斯帕艳顽强保发第八局,但是已经打出状态的塞蕾娜女皇,在盘末阶段统治了比赛走势,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兑现破发点兼盘点,以6-4翻盘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手握一盘优势的小威,延续着首盘末段的出色发挥,首个发球局就连下四分轻松保发,紧接着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连续底线压制后造成加斯帕艳回球出界率先破发,随后顺利守住第三局,取得了比分3-0开场优势。第四局,俄罗斯姑娘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顽强保发,从而终止连丢五局的颓势,小威则是3-1继续保持优势。第五局,加斯帕艳浪费两个破发点,小威有惊无险守住发球局,紧接着趁着对手士气低落的机会,凭借着底线势大力沉的正拍制胜分兑现破发点,带着5-1优势进入到了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七局后以6-1锁定胜利,总比分2-0获胜晋级第二轮。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