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联盟起诉FIFA:将因冬季世界杯损6500万

西甲联盟起诉FIFA:将因冬季世界杯损6500万

西甲(微博 专题) 联盟起诉FIFA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西甲联盟(LFP)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起诉国际足联,试图改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举办日期。西甲联盟主席表示要维护俱乐部的利益,因为世界杯在冬季举办的话将会让俱乐部损失高达6500万欧元。

去年十二月,欧洲俱乐部协会和欧洲足球联赛协会达成了一个共同决定,向国际足联提出要求2022年世界杯在5月5日和6月4日之间举行,这样会减少对欧洲联赛的干扰。然而今年三月,国际足联宣布2022年将在11月20日至12月18日举行,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卡塔尔的高温天气,但这一日程安排对欧洲联赛的正常赛程影响非常大。

西甲联盟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国际足联提起起诉,也获得了德甲、英超(微博 专题) 、意甲(微博 专题) 联盟的支持,但这些联盟仅仅是道义上的支持,并没有在起诉书上签名,他们对国际足联还是有所担心。西甲联盟主席表示:“没有人应该害怕诉讼,因为这是通过合法途径要求自己的权利,但还是有些人害怕。”法甲联盟主席随后发声支持西甲联盟:“我们必须要捍卫所有俱乐部的利益,而不仅仅是那些为国家队输送球员的俱乐部。”不过欧足联还没有站出来捍卫欧洲联赛,尽管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布拉特之间有很大的矛盾。

从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情况看,欧洲联赛提供了80%的世界杯参赛球员,而到了2022年世界杯,欧洲联赛肯定还是世界杯球员的主要供给地。国际足联已经回应了西甲联盟的诉求,表示将会用金钱来弥补俱乐部的损失,2010年南非世界杯补偿了4000万美元,2014年世界杯补偿了7000万美元,而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国际足联将会补偿俱乐部2.09亿美元,这要比之前翻了好几倍。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