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7就是这么自信!男篮一号位上又有新答案

10中7就是这么自信!男篮一号位上又有新答案

赵继伟打出国家队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 >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2015中立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三场比赛来到长沙,中国男篮以73-77不敌立陶宛队无缘三连胜,遭遇今年热身赛的首场失利。本场比赛,男篮年轻控卫赵继伟打出了他进入国家队以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出战17分钟17秒,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6投4中,砍下18分,而这只是赵继伟为国家队出战的第三场比赛。

    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第一次得分就来自赵继伟,当时中国男篮进攻,投篮不中之后,皮球错进错出,男篮又拿到二次进攻机会,中间偏右三分线外的赵继伟拿到皮球,见对方防守并没有跟上,直接一记三分出手命中!两个回合过后,赵继伟又一次献上了引爆全场的表现,这一次是在左侧距离三分线还有一大步的地方,赵继伟依旧是看到了对方不盯其投篮的漏洞,直接跳投三分命中!

    开场的两次进攻都是赵继伟完成的,同时都是三分命中,对于这一支中国男篮来说,有着非常不凡的意义。要知道这支中国男篮最受质疑的两个方面,一是控球后卫疲软,二是没人投三分球,在过往的两场比赛里,中国男篮全场分别只有1次和2次三分命中,本场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赵继伟就已经为男篮投中了两粒三分球!

    说赵继伟让人们看到男篮一号位的希望,当然不止体现在这两次外线出手之上。在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之后,赵继伟在场上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组织中,他霸气地指挥着锋线球员进行跑动,队友也非常配合,在联赛和以往国家队的比赛中,我们很少见到这20出头的小伙子,如此拥有领袖气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有5分23秒,立陶宛进攻未果,赵继伟策动反击,长传找到左侧三分线外的翟晓川(微博),后者出手三分命中!

    赵继伟开场阶段的个人表演并没有结束,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中国男篮组织进攻,赵继伟利用内线球员的策应觅得机会,从左侧加速突破摆脱防守上篮命中,这记漂亮的突破上篮不仅引来全场球迷的喝彩,坐在场边的“前辈”刘炜也为其鼓掌叫好。

    95年出生的赵继伟早在为国青出战之时,就被看作是中国后卫线的一颗希望之星,2012年的U17世青赛和2013年的U19世青赛上赵继伟都扮演了球队大脑的角色,是一个将个人进攻和组织全队结合得非常好的年轻后卫。但很少有人想到赵继伟能够这么早成为中国男篮一号位的人选,毕竟在过去两个赛季的CBA的联赛中,赵继伟都还是辽宁队战胜体系中不太重要的一员,上赛季他场均也只有3.2分、1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数据表现。

    伤病因素、宫鲁鸣对球员训练比赛要求较高,使得赵继伟提前获得了在顶级国字号队伍中展现才华的机会,本次中立男篮对抗赛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而今晚他更是打出了进入国家队以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下半时比赛,在易建联“独木难支”的情况下,赵继伟几乎是唯一一个能够为其分担进攻压力的人,最终他在17分钟17秒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18分,尤其是决定比赛结果的最后关口,赵继伟的一个秒传和一个强行突破上篮,一度让中国男篮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今晚比赛的失利也无法掩盖他的光芒。

    如果说中国男篮本次系列赛有什么重大收获的话,那无疑是今晚的赵继伟。

    (老猎人)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阿联21分男篮再擒立陶宛 中立对抗赛获两连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