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估值百亿全球第5 超曼城切尔西完爆米兰

恒大估值百亿全球第5 超曼城切尔西完爆米兰

恒大估值比肩世界豪门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日前,恒大俱乐部发出公告,恒大集团已经对俱乐部进行增资,增资后股权比例提升到60%。根据《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恒大俱乐部整体的最新估值已经超过百亿元,成为亚洲第一家百亿元级别的俱乐部。参照福布斯2015年世界足坛俱乐部价值榜,恒大俱乐部的价值能进入世界足坛的前5位,仅次于皇马(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和拜仁,远超曼城(数据) 、切尔西(数据)、阿森纳(数据 )等俱乐部。

福布斯在今年的5月份公布了最新世界足坛俱乐部价值榜,皇马以32.6亿美元继续高居第1位。巴萨以31.6亿美元位列第2,英超(微博 专题) 的曼联以31亿美元屈居第3,第4位则是德甲班霸拜仁,价值达到23.5亿美元。

根据恒大俱乐部估值超过百亿人民币来计算,按照最新的汇率,恒大价值16.1亿美元,虽然仅有皇马的一半,也远远被巴萨、曼联和拜仁甩开。不过福布斯发布的俱乐部价值榜中,位列第5的英超俱乐部曼城仅有13.8亿美元,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数据) 的价值分别为13.7亿美元、13.1亿美元以及9.82亿美元。恒大将成为全球价值第5高的俱乐部,甩开了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等众多豪门。

福布斯公布的这份世界足坛俱乐部价值榜中,前20位的俱乐部全部来自欧洲,第20位的加拉塔萨雷价值仅有2.94亿美元。第11名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价值为7.75亿美元,甚至不及恒大的一半,米兰城的另外一支俱乐部国际米兰,价值仅有4.39亿美元,即便算上价值3.53亿美元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这三支意甲(微博 专题) 俱乐部加起来的价值仅有15.67亿美元,甚至没有恒大一家多。

西甲(微博 专题) 一共有3家俱乐部进入前20的榜单,除了皇马和巴萨之外,马竞俱乐部的价值仅有4.36亿美元,甚至不及恒大的1/3。而法甲俱乐部中,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的价值最高,为6.34亿美元,不到恒大的一半。

当然,在福布斯计算的全球俱乐部价值榜上,目前还没有出现恒大俱乐部的名字。福布斯公布的全球俱乐部价值榜,除了俱乐部的当前价值外,还会计算出俱乐部的债务与价值比,俱乐部的营收收入,以及俱乐部的运营利润。全球前20名的俱乐部中,没有俱乐部的债务与价值比超过50%,营收都超过了1亿美元,皇马、巴萨、曼联和拜仁的营收甚至超过了5亿美元,只有极少数的俱乐部运营利润为负数。

根据去年年底的一份统计显示,恒大俱乐部的经营收入超过了6亿人民币,这一数值接近福布斯价值排行榜上前20名俱乐部的营收水平。去年,恒大胸前主赞助位置,单个赛季售出1.1亿人民币,主场场地经营广告总量突破3亿人民币,包括门票、其他广告赞助收入也是不菲,全年超6亿人民币的经营收入也是中国职业体育史上空前的纪录。

但不要忽略了中超俱乐部,尤其是恒大的烧钱力度。本赛季,引进了高拉特、阿兰两名外援花费就接近了2亿人民币,此外还有支付给被解雇球员、教练的违约金,球队的薪资、奖金,以及其他运营支出。即便恒大今年的收入能维持去年的水准,运营利润也很可能为负数,更不用说媲美阿森纳这样运营利润在几千万美元的俱乐部。

成为亚洲第一家百亿元级别的俱乐部,对于恒大来说既是荣誉,也是动力,将经营收入和运营利润也提升到世界级水准,是恒大努力的方向。

(比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