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抽签:威氏姐妹或演内战 科娃卫冕路艰难

女单抽签:威氏姐妹或演内战 科娃卫冕路艰难

科维托娃卫冕艰难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公布女单抽签结果,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坐镇1/4区,同区域的还有大威廉姆斯、前一姐伊万诺维奇等实力派好手。而在上半区的另外一边,则是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领衔,她很可能与塞蕾娜女皇在半决赛相遇。下半赛区,则是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哈勒普、利斯基等选手上演厮杀。

1/4区:威氏姐妹或将会师,伊万阿扎能否搅局

这个区域最大看点,当属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塞蕾娜女皇曾在温网(微博)拿到过五个冠军头衔,而且本赛季在澳网(微博)、法网折桂,尽管年龄渐长但是霸气依然。首轮比赛,小威的对手是俄罗斯的新秀加斯帕艳,后者基本不存在爆冷的可能。不出意外,小威能轻松连过两关,在第三轮会师姐姐大威。一个是如今的王者,一个是曾经的草地女皇,这场威氏姐妹“内战”颇受关注。

除此之外,这个分区中还有前一姐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姑娘在法网表现出很强烈的回勇迹象,就看她在全英俱乐部能否再进一步。而在伊万诺维奇的晋级之路上,值得关注的就是瑞士小将本西奇,后者已经在网坛展现出她的天赋与能力。同时,昔日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也被分在这个区域,白俄罗斯姑娘复出之后还没有找回曾经的巅峰状态,但是其战斗力依然不容小视,就看伊万诺维奇或者阿扎伦卡,能否阻挡小威前进步伐成为夺冠的搅局者。

2/4区:莎拉波娃抽得好签,能否顺利晋级四强

很多球迷还会记得,在2004年的夏天,17岁尚显青涩的莎拉波娃,就是在温布尔登赢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桂冠。然而全英俱乐部并没有就此成为俄罗斯美女的福地,从2007年开始莎拉波娃八次温网之旅只有一次通过第四轮,而且上一次莎拉波娃赢下草地赛冠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5年。这一次,莎拉波娃幸运分到了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的分区,同区的只有佩特科维奇、斯托瑟等明显不在巅峰期的选手。纵观莎拉波娃所在签表,孔塔、霍根坎普或者王蔷,还有吉布斯或者特萨伦科等人,正常来说很难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冲击四强的道路上,真正的考验也只有萨法洛娃。

3/4区:沃兹与哈勒普领衔,实力平均或演混战

相对而言,这个分区或许是所有区域中最混乱的,缺乏顶级巨星的压阵,将会成为本届温网最难猜测的一个分区。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一直是大满贯的热门,虽然很难拿到最终冠军,但是郑赛赛、斯尼亚科娃、吉奥尔吉等人,很难阻挡前一姐冲击八强的脚步。而在另外一边,三号种子哈勒普或许会有些艰难,晋级之路上存在的潜在对手,包括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还有在草地上威力无限的德国重炮手利斯基,罗马尼亚天才想要突围,还是需要经历一番苦战才行。

4/4区:科维托娃遭遇众敌,卫冕之路满是艰难

作为赛事的卫冕冠军,科维托娃这次签运并不理想。虽然前两轮的对手实力并不强大,但是从第三轮开始,捷克姑娘或许要面对轮番的考验。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扬科维奇或者维斯尼娜,甚至还可能是有着本土优势的小将罗布森;第四轮中,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必然不会轻易就让科维托娃过关,作为女网技术流派的代表人物,A-拉德万斯卡在温网也有着骄人的战绩,具备在这个分区突围的能力。除此之外,加拿大名将布沙尔、美国新秀凯斯、八号种子马卡洛娃,都将给科维托娃的卫冕之路带来更多困难。如果稍有疏忽,卫冕冠军或许会早早被淘汰出局。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