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记:九年后再遇恩师 一战留终身遗憾

梅西日记:九年后再遇恩师 一战留终身遗憾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日记 第九期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美洲杯期间,腾讯体育将继续推出《梅西日记》栏目,聊聊梅西与美洲杯的故事。阿根廷将在八强战对阵佩克尔曼执教的哥伦比亚,第九期,让我们聊聊梅西与佩克尔曼的故事。

梅西无名时,是他慧眼识珠

众所周知,佩克尔曼让仅有18岁的梅西完成了阿根廷国家队处子秀,但或许不为人所知的是,在梅西即将被招入西班牙青年队时,时任莱加内斯体育主管的佩克尔曼的一句话让阿根廷青年队主帅托卡利下定决心招入梅西。看过梅西的录像带之后,托卡利给佩克尔曼打去了电话,而后来的阿根廷主帅给梅西的定义很简单,“一名天才”。

梅西日记:九年后再遇恩师 一战留终身遗憾

佩克尔曼发现了梅西的才华

贝尔萨2004年辞职之后,佩克尔曼接过了阿根廷教鞭。梅西在荷兰世青赛的出色表现打动了佩克尔曼,阿根廷主帅在对匈牙利的热身赛首次招入了梅西,身穿18号球衣的小跳蚤也在第64分钟出场替换利桑德罗-洛佩斯,遗憾的是,梅西很快就吃到了红牌,处子秀匆匆收场。

梅西日记:九年后再遇恩师 一战留终身遗憾

佩克尔曼安慰离场的梅西

看着在更衣室角落埋头痛哭的梅西,佩克尔曼安慰:“忘记今天发生的一切吧,莱奥。回巴萨(官网 数据) 好好踢球,踢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会继续关注你的表现,我们希望你能去参加世界杯。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们应该要向前看。”首秀染红并没有给梅西留下阴影,2005年10月9日,首次为阿根廷首发出场的梅西就在对秘鲁时创造点球,而导致秘鲁门将布特隆染红离场,佩克尔曼兴奋的表示:“尽管他还很年轻,但他证明了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为了表示对梅西的重视,佩克尔曼2006年年初特意飞往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拜访了梅西的父亲豪尔赫,阿根廷主帅表示:“我非常关注莱奥,他是我的球员。”佩克尔曼没有食言,将梅西招入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阿根廷23人大名单,小跳蚤登上了世界杯的舞台。

梅西在他手下迎来世界杯处子秀

2006年6月16日,梅西完成了梦寐以求的世界杯首秀。在对塞黑时,身穿19号球衣梅西在第62分钟出场替换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梅西毫不怯场,不仅助攻克雷斯波破门,还右脚劲射打入了处子球。尽管在对荷兰时首次在世界杯首发,但6月24日在对墨西哥时,梅西再次回到了替补席。

梅西日记:九年后再遇恩师 一战留终身遗憾

梅西世界杯首秀

马克斯的闪电进球以及博尔格蒂的乌龙球让阿根廷与墨西哥1比1战平,在第83分钟,梅西终于得到出场机会,而这也是小跳蚤唯一一次在生日当天参加正式比赛。19岁的梅西本来会成为阿根廷的英雄,在接到艾马尔的妙传之后,梅西劲射破门,但边裁阿尔内特却错误的判罚阿根廷有球员越位在先。

6月24日不仅是梅西的生日,也是里克尔梅的生日。但当梅西去祝贺里克尔梅时,却被后者怒吼:“你不会先敲门吗?你认为你是谁?”与里克尔梅矛盾的曝光,也让梅西失去了出场的机会。6天之后,阿根廷对阵东道主德国,阿邦丹谢里、里克尔梅先后因受伤和体能不支离场,而佩克尔曼把最后一个名额给了头球出色的克鲁斯,梅西只能坐在替补席黯然看着阿根廷被淘汰,这也是梅西终生的遗憾之一。

世界杯后辞去阿根廷主帅一职的佩克尔曼在2006年12月解释:“梅西还不是一名顶级球员,他太年轻了,还无法承担起责任。马拉多纳26岁才成为神话。之前,他只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成为主力会让梅西感受到更大的压力。”德国世界杯9年之后,梅西已经成为蓝白军团的领袖,而佩克尔曼则执教哥伦比亚,世预赛两次交锋,小跳蚤领衔的阿根廷一胜一平保持不败,美洲杯八强战将是这对师徒的第三次交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