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利拉德:盼阿德留开拓者 选秀体验很特别

    < >

    对话利拉德:盼阿德留开拓者 选秀体验很特别

    图为利拉德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6月25日广州讯(记者刘璟文) NBA两届全明星后卫、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利拉德继续中国行,今天展开广州站的行程。在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利拉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季后赛,我的表现确实不好,但不必为此丧失信心”他还透露,夏天将着重提高身体平衡能力,争取在投篮方面有更稳定的表现。

    坦言季后赛打得烂 盼阿德留队但不插手

    作为新生代控卫的优秀代表,达米恩-利拉德曾获得2012-13赛季最佳新秀,并在2014年和2015年两度入选西部全明星。最后时刻的大心脏绝杀,成了利拉德的招牌,命中绝杀之后,他用右手指着左手手腕的动作提醒人们,看表!“利拉德时间”到了!

    “我的‘大心脏’是源于艰苦的训练,很多事情我已经做过无数次了,所以即使在关键时刻让我再做一次,都会自信满满。”利拉德得意地说道,“而当你在场上做到的次数越来越多,你的自信心也会随之增长。最后时刻的紧张气氛可能会让有些人觉得不适应,但我感觉很自在。”

    不过在今年季后赛首轮的5场比赛里,利拉德的表现有些低迷,场均仅得到21.6分4.6次助攻和4.0个篮板,数据不如他本赛季的常规赛的21.0分6.2次助攻和4.6篮板,也全面逊于去年季后赛时的22.9分6.5次助攻和5.1个篮板。波特兰开拓者也因此表现疲软,首轮就1-4被孟菲斯灰熊淘汰,早早进入“钓鱼期”。

    评价自己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表现时,利拉德坦然承认确实糟糕,但自信不会因此受损,他对腾讯体育说道:“首轮出局是你不得不接受的结果,作为球队来说,我们打得不够好。我个人的表现一点也不好,这也是我们失利的原因之一。如果你知道自己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就不应该就此失去自信,这很正常。”

    今年夏天,对于开拓者来说非常关键,另一明星球员、内线顶梁柱阿尔德里奇合同到期,很可能转投其他球队。对于这个搭档以及球队未来的话题,利拉德表示有些敏感,没法聊太多,“我尽量不去和他聊这个,这肯定会是这个夏天无数次被问到的问题。我希望尽量不去过问,我只能说,我和拉马库斯是好兄弟,他是个好球员,我希望他留下。”

    利拉德当然也不会浪费这个夏天的时间来提高自己,通过训练来“火拼夏日”。利拉德分析了自己上赛季表现不好的原因,“有些是选择投篮点的问题,有些则是明明能够投进的球却投丢了。我会专注在身体平衡能力上,让自己适应比较艰难的情况,然后能够在场上有更持续稳定的表现。”

    穿衣最爱显身材 游戏里喜欢操控自己

    今年夏天,一个全国性的篮球比赛将在各地举行。规则将是全场四对四,利拉德认为这个规则比平时正式的比赛更回归街头,也能吸引青少年的参加,“全场四对四会很有趣,因为场上的空间会很开阔。我们训练的时候也经常会四对四,并设计一些四人战术,要比五对五相对简单一些,所以我觉得这个比赛对于年轻人会是从半场到全场的过渡。”

    而在“火拼”草根篮球比赛中,还设置了四分球的规则,既在比三分线更远的地方出手命中,能够得到四分。此前曾有传言,NBA联盟曾讨论过这一规则。不时命中超远三分,且对自己射程充满自信的利拉德认为,四分球会让比赛更令人兴奋,自己能够从中获益,“四分球是很有创意的设计,比如当你落后四分的时候,可能一个球就可以扳平,让比赛更加刺激。如果NBA也引入四分球,会让整个比赛完全不同,对我来说绝对是一大优势。”

    不过对于该比赛的参赛者,利拉德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量力而为,而不是为了投四分而投四分,否则只会对自己的表现有负面影响。“比赛中最重要的是知道你自己的特点,如果本身不擅长,却去贸然投四分球,那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利拉德建议道。

    不需要比赛和训练的时候,利拉德不喜欢运动装备,场下的他是个时尚潮人。“我会选择量身定做的正装,或者T恤配牛仔裤,还有一些有设计感的衣服。”利拉德说着,举手比划自己的二头肌,做“晒肌肉”的姿势,逗得现场媒体们大笑,“因为我很努力地练身材,所以当然要穿可以显现身材的衣服啦。”

    打电子游戏是利拉德在生活中的一大乐趣。他担任封面人物的《NBA LIVE 15》则是他最爱的游戏之一。谈到这个游戏的特点时,利拉德介绍道:“这个游戏一开始必须经过一段教学,鼓励你掌握了操作方法和小技巧再开始玩,而不是胡乱就开始比赛。我觉得这符合我的篮球哲学,就是先掌握好了基本功,再去想比赛中怎么发挥,应该循序渐进,而不是眼高手低。”

    利拉德表示,最爱使用的球队毫无疑问是波特兰开拓者队,操控游戏中的自己砍下高分感觉很爽。“我在游戏里的能力要增强,这点非常的酷。”利拉德笑着说道,“但我觉得最棒的一点是‘故事模式’,你扮演一个从选秀大会进入联盟的球员,然后一步步地打拼,能够从电子游戏中体验一个NBA球员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