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铁去职恒大引猜想 专心辅佐佩兰OR独挑大梁

李铁去职恒大引猜想 专心辅佐佩兰OR独挑大梁

李铁(微博)恒大这三年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广州恒大助理教练李铁,今天上午在腾讯微博宣布,自己已辞去恒大助教一职。跟随里皮(微博)卡纳瓦罗和斯科拉(微博)里练级了3年零1个月之后,李铁的未来到底在哪?专心辅佐佩兰,帮助国足闯过最为关键的世预赛40强赛,还是在练级任务完成之后,去往某支俱乐部球队独挑大梁?

2012年5月份,李铁进入恒大教练组,在里皮帐下历练,辅佐银狐帮助恒大连续3年拿到中超联赛冠军,并且在2013年成为亚冠冠军。里皮辞职后,李铁继续留在恒大,辅佐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不过在卡纳瓦罗 下课之后,恒大新帅斯科拉里到任仅半个月,李铁就宣布辞去恒大助教一职。

在恒大助教的位置上,李铁已经历练了3年零1个月,尤其是跟随里皮的2年多时间,更是让李铁受益匪浅。对于任何一名年轻的教练来说,在世界杯冠军教头身边充电,绝对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但在另一名世界杯冠军教头到任后仅半个月,李铁就宣布辞去恒大助教,是结束练级任务,还是另有高就?

实际上,在成为恒大助教后,2014年的5月份,得到国足主帅佩兰的青睐,李铁又进入国家队的教练组。而在今年的亚洲杯上,李铁辅佐佩兰帮助中国队创造了三届以来的最佳战绩,首次实现小组赛3连胜的傲人之举。由于世预赛的开启,也意味着国足的任务更加艰巨,摆在佩家军面前最关键的任务,就是能否闯过亚洲区40强赛这一关,从恒大去职,也能让李铁更专注于国家队的工作。

当然,也不能否认李铁在辞去恒大助教后另谋高就,毕竟同时期的球员中,李铁执教的起点最高。师从里皮、佩兰、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李铁的执教前途不可限量,在经过3年零1个月的练级之后,李铁完全有能力拾起一家俱乐部球队的教鞭担任主教练一职。与李铁同期的国脚,魏新2007年退役后,先后两次以主教练和助教身份执教力帆,还在2013年担任过重庆队主帅。

如果任职一支俱乐部球队的主教练,就意味着任务更为繁重,到时候李铁还能否分心国家队的工作颇为值得关注。到底是专心国家队的事务,还是单独挑起大梁,唯有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