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不出所料空降温布尔登 不爱热身爱冠军

[摘要]小威在温网的最差战绩是第三轮,对于草地作战经验丰富、有着极强调整能力的她来说,前两轮一些不强大的对手已经足够让她达到热身的目的。

小威不出所料空降温布尔登 不爱热身爱冠军

小威

不爱热身爱冠军

特约记者谢伟报道 法网夺冠的小威不出意料地又选择了空降温布尔登,其实空降温网(微博)一直是小威的传统,她漫长的19年职业生涯,只参加了过两次草地热身赛。一次是遥远的1998年,初出茅庐的小威首次亮相伊斯特本,打入八强后输给了西班牙名将桑切斯·维卡里奥;第二次是2011年,经历了恐怖的肺栓塞后,小威选择在伊斯特本复出,在第二轮遭到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逆转。两次参加伊斯特本,只赢下3场比赛,小威的温网热身赛成绩只可用平平来形容。迄今为止,小威总计5次在温布尔登顶,和她姐姐大威并列为最伟大的现役草地女球员。不过小威出战热身赛的那两年,她的温网成绩都不够出色分别止步第三轮和第四轮。

从去年美网开始,小威已经连续称霸3项大满贯,距她2002-2003赛季创下的跨赛季全满贯(2002法网-2003澳网(微博))只剩一个温网的距离。近年来越来越有大包大揽趋势的小威已经揽得20座大满贯金杯,距离公开赛年代最伟大的格拉芙(22座)和史上最伟大的玛格丽特·考特(24座)分别只有2座与4座大满贯的距离。虽然嘴上不说,但是谁都看得出来小威在憋足了劲冲击史上最伟大的地位。

不过1981年出生的小威已年近34岁,纵然再强大,岁月留给她攻城略地的时间也是不多了。现如今,小威越来越注重精简赛程,提高参赛质量。所幸她有着女子网坛最强大的发球和接发能力,再加上攻击性十足的反拍,这些都让她在草地上如鱼得水。小威在温网的最差战绩是第三轮,对于草地作战经验丰富、有着极强调整能力的她来说,前两轮一些不强大的对手已经足够让她达到热身的目的。

29日,温网正赛就要拉开大幕,开赛在即,温网官方也撰文展望了小威的温网前景:自2013年辛辛那提网球赛开始,小威已经取得了决赛13连胜的恐怖战绩,其中包括从去年美网开始的大满贯“三连杀”。如果在月底开幕的温网可以再次折桂,小威就将自2002-2003赛季之后,再次完成连夺四大满贯的壮举。

考虑到小威近几年在美国国内比赛的彪悍发挥,她很有希望依靠着温网夺冠、美网四连冠的完美发挥,实现年度全满贯。要知道在公开赛时代以来,只有三人实现了年度全满贯的壮举,分别是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1970年的玛格丽特·考特和1988年的格拉芙。

尽管近几年德国猛女利斯基一直在温网赛场捕杀法网冠军而让小威今年的夺冠前景蒙上了些许阴影,但这次站在创造历史的十字路口的小威显然会比以往更加难以击败。总之,现如今的WTA,只要小威出赛,她永远是第一夺冠热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