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榜眼签选择拉塞尔 新版库里如愿搭档科比

    < >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2015年NBA选秀大会,湖人用榜眼签选择了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丹吉洛-拉塞尔,他新赛季将和科比组成后场搭档。

    湖人榜眼签选择拉塞尔 新版库里如愿搭档科比

    湖人用榜眼签选择了拉塞尔

    基本资料

    姓名:丹吉洛-拉塞尔

    出生日期:1996年2月23日

    身高:1米96

    体重:88公斤

    位置:控球后卫

    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大一)

    出生地:美国肯塔基州

    能力值:98分(12个单项、满分120分)

    能力值评分
    运动能力7分
    身材9分
    防守7分
    力量7分
    速度7分
    跳投9分
    控球8分
    传球9分
    潜力9分
    领袖气质9分
    无形贡献9分
    NBA准备8分
    总评98

    大学履历

    拉塞尔拒绝了路易斯维尔、密歇根州立和北卡等名校的邀请,选择加盟俄亥俄州大。在大一赛季,拉塞尔就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他一共出战35场,场均贡献19.3分5.7篮板和5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41.1%。在NCAA锦标赛中,拉塞尔率队打入32强,直到碰上2号种子亚利桑那大学,才遗憾出局。

    回顾大学生涯,拉塞尔首秀就轰下16分6助攻,在1月22日,他砍下生涯最高的33分。而在2月9日的一场比赛中,拉塞尔贡献23分11篮板和11助攻,这是俄亥俄州大历史上首位砍下三双的新秀球员。凭借出色的表现,拉塞尔荣膺大十区最佳新秀,并入选大十区第一阵容。

    球星模板:布兰登-罗伊

    NBA选秀官网给拉塞尔设定的模板是布兰登-罗伊,但拉塞尔认为自己的比赛风格更像库里。从技术特点来看,拉塞尔跟利拉德也有几分相像。

    拉塞尔身高达到1米96,臂展接近2米08,对于1号位球员来说,这样的身体条件已经是相当出色。拉塞尔最强的技能无疑是投篮,他大学期间场均命中2.7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1%,出色的投射能力可见一斑。

    此外,作为控卫,拉塞尔还拥有出色的运球技巧和良好的视野,他非常聪明,有创造力,擅长跟队友打挡拆配合。总之,拉塞尔是一名拥有很强得分能力的控卫,正符合现代NBA对于控卫的要求。

    拉塞尔的劣势在于他的运动能力并不是特别出众,跑跳能力可能还要在NBA平均水平之下。拉塞尔需要提升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而在进攻端,他还要学习如何打控卫,真正领导好一支球队。

    NBA前景:拉塞尔有望接过科比大旗

    在选秀大会前,拉塞尔就明确表态,他渴望加盟湖人,而且愿意和科比一起打球,希望从飞侠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拉塞尔这样的态度,无疑是湖人和科比愿意看到的。

    而从风格上来讲,拉塞尔能传球,能进攻,三分球神准,风格上类似库里和利拉德。而在当今的NBA,这样的控卫是非常吃香的。就湖人而言,拉塞尔能够和科比搭档,他可以为飞侠输送炮弹。而如果飞侠下场休息,拉塞尔就能用超强的得分能力扛起球队的进攻。另外,作为控卫,拉塞尔有身高优势,他能够和克拉克森组成双控卫组合。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拉塞尔有潜力成为全明星级的控卫。科比已经处于生涯尾声,湖人需要选择一个有巨星相的球员,让他来接过科比留下的湖人大旗,而拉塞尔无疑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奥卡福试训表现一般的情况下,湖人挑拉塞尔是明智的选择。倘若拉塞尔能够打出来,湖人就会围绕他建队,而围绕后卫建队也是目前NBA的发展潮流。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riesl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