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5年状元众望所归 森林狼选中肯塔基超新星

    < >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2015年NBA选秀大会如期进行,森林狼利用状元签选中肯塔基大学的中锋卡尔-唐斯,这也是近8年来,第4位由NCAA名帅卡利帕里教练调教出来的状元。

    2015年状元众望所归 森林狼选中肯塔基超新星

    卡尔-唐斯无悬念当选状元

    唐斯当选众望所归

    唐斯出生于1995年11月15日,身高2米13,体重达到112.5公斤。作为肯塔基大学的大一新生,唐斯本赛季场均贡献10.3分6.7篮板2.2盖帽。考虑到他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1.1分钟,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唐斯虽然身为中锋,但并没有诸如霍华德(微博),小乔丹那样的顽疾,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82%。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新秀里,唐斯被行家认为未来能达到“精英级别”,这样的评价,是所有新秀里独一无二的。

    在进攻端,唐斯技术全面,既能在低位单打,也可以拉到中远距离跳投,更令人惊叹的是,唐斯的机动能力极强,在前往森林狼进行试训时,他的一段视频曝光,在视频里,唐斯一招一式活脱就是另一个杜兰特,表现令森林狼非常满意。

    也正是出于对自己顺位的强大自信,唐斯甚至拒绝前往手握榜眼签的湖人试训。而最终森林狼也不出意外,用状元签将其揽至麾下。如果最终森林狼没有选择将本内特交易出去,那么他们就将集齐2013年、2014年与2015年,连续三年的状元。

    基本资料

    姓名:卡尔-安东尼-唐斯

    出生日期:1995年11月15日

    身高:2米13

    体重:112.5公斤

    位置:中锋或大前锋

    大学:肯塔基大学(大一)

    出生地:美国新泽西

    能力值:98分(12个单项、满分120分)

    能力值评分
    运动能力8分
    身材10分
    防守8分
    力量8分
    速度7分
    跳投9分
    篮板9分
    内线技巧6分
    潜力9分
    领袖气质8分
    无形贡献9分
    NBA准备7分
    总评98

    大学履历

    唐斯是来自于NCAA名校肯塔基的大一学生,他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率领球队前38战全胜,直到NCAA四强战才惜败给了威斯康星大学。

    整个赛季,唐斯场均贡献10.3分6.7篮板和2.2次盖帽。别看数据一般,有必要说下的是,肯塔基人才济济,每个人上场时间有限,唐斯场均也只打21.1分钟,但即便这样,每个人都能看到他的天赋和潜力。如果换算成40分钟的话,唐斯的场均数据将是20分13篮板和4.4盖帽,两分球命中率57%,罚球命中率82%。

    球星模板:博古特或迪瓦茨

    唐斯的球星模板是博古特和迪瓦茨,但如果能充分挖掘自己的天赋,他的上限不止于此。

    作为身高达到2米13的中锋,唐斯不仅有身高、体重和力量,还有出色的技术,这些足以帮助他同时在攻防两端施加自己的影响力。由于从小受到家庭篮球氛围的熏陶,唐斯还有着很高的篮球智商和很好的比赛感觉,而在训练中,他也非常努力,有很强的竞争心。

    在进攻端,唐斯可以背身强打勾手,也能够拉到中远距离进行跳投,这正好符合当今NBA的发展潮流。同时,唐斯还有着扎实的传球技术和良好的视野。而在防守端,凭借身高和弹跳,唐斯可以覆盖整个篮下,他是一名很好的盖帽手,同时还有很好的速度,可以错位防守比自己矮很多的球员。

    总之,在攻防两端,唐斯非常全面,他在高中时期还曾两次打出四双数据。2013年1月7日,唐斯在比赛中砍下16分17篮板11盖帽和11助攻,而1年后的1月6日,他又轰下20分14篮板12盖帽和10助攻。

    当然,唐斯也存在着不足,比如他内线进攻技术和篮下脚步还需要雕琢。另外,由于肯塔基在NCAA是巨无霸,这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唐斯身上的弱点,而到了NBA,他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NBA前景:森林狼内线核心

    毫无疑问,森林狼将构建以维金斯-唐斯为内外核心的体系,他将迅速上位,成为球队的当家中锋。吉昂可能会出任大前锋,担任唐斯身边的保镖。至于佩科维奇,或许森林狼会设法将他交易出去。

    作为本届新秀里前景最好的球员,唐斯不必担心自己的出场时间。当然最终能否如预期般成长,这就取决于自身的努力,以及球队如何调教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