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重炮”登陆中国联赛 被称暴力扣将

排球我爱女排官微2015-06-24 19:05
0

美国女排“重炮”登陆中国联赛 被称暴力扣将

胡克

据天津方面传出的消息,曾被郎平列为世界顶级三大攻手之一的美国接应胡克尔将在下赛季加盟,这无疑是引爆了中国排球的转会市场,而据王宝泉介绍,胡克尔的加盟,国家队的陪打教练袁灵犀(微博)起了很大作用。胡克尔这位“暴力扣将”以弹跳著称,她曾四次或者NCAA全美跳高冠军,曾打破全美大学生跳高记录。

胡克尔是当今世界排坛最著名的攻击手之一,如果正式加盟天津将可能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女排联赛历史上水平最高的外援。有消息显示,胡克尔的年薪将高达70万美元左右。在最近的几个赛季,包括恒大女排、北京男排等在内的一些国内球队尝到了高薪引援的甜头,以前在对待外援引进方面相对保守的天津女排也开始发力了。据悉,天津女排下赛季在外援方面的投入可能达到千万级,胡克尔之后很可能还有新的大手笔。

27岁的胡克尔是当今世界排坛最优秀的强力接应之一。她身高1米93,身体条件出众,是一位排球、田径和篮球的多栖体育明星。胡克尔弹跳惊人,爆发力强,打球非常有观赏性。国际排联曾经推出“排球英雄”项目,星相十足的胡克尔是国际排联重点推介的球星之一。早在高中时期,胡克尔就在篮、排、田径等项目中全面发展。高中的后两年,她两次以接应的身份入选了德州高中全明星阵容。不仅如此,她还在2004年和2005年两度获得德州跳高冠军。高中毕业之后,胡克尔加盟德克萨斯大学女排,在2009年,胡克尔率队杀入了NCAA女排决赛。尽管球队最后屈居亚军,胡克尔被评为了当年的最有价值球员。与此同时,胡克尔在大学期间还4次获得NCAA全美跳高冠军,还曾打破全美大学生跳高记录。

胡克尔的俱乐部排球经历也非常丰富,在韩国、波多黎各、意大利、巴西、俄罗斯(微博)等国的联赛中都打过球。这次加盟天津女排,并不是她第一次在亚洲打球,上赛季她就在韩国的IBK企业银行队效力,并帮助球队获得冠军。

球星介绍

胡克尔,27岁,身高1米93。

2008年,胡克尔就曾入选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不过,她正式在国际大赛中亮相是2010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最终随队夺冠。

一年之后,胡克尔率领美国队再度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在决赛中轰下16分的她被评为MVP。在同年进行的女排世界杯赛中,胡克尔随美国队获得银牌,她自己以49.53%的扣杀成功率获得最佳扣球手的殊荣。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郎平就将胡克尔列为最值得关注的三大球星之一,另外两位是 金延璟内斯里•汉。最终,胡克尔随美国队获得亚军,她自己在得分榜上高居第二位。

对手印象

上海女排张磊(微博):对于胡克尔,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上一届的世界杯,可能是第一次同台竞技的原因吧,记忆尤为深刻。胡克尔是美国队的第一得分手,实力非常强大,特别是进攻方面,惊人的弹跳和出众的能力,也是当时我们备战美国队时的头号针对性人物。得知这次胡克尔加盟天津队,又有机会同台竞技了,也是非常期待。天津女排一直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强队,这次又有胡克尔的加盟,我相信今年联赛将非常精彩。而我们队的小伙伴们听闻其消息后,震惊的同时更多的也是期待,有机会亲眼目睹胡克尔的英姿,但同时困难和挑战也将增大,我们也将做最充分的准备,来迎接今年赛季,力争更好的成绩。

云南女排张娴(微博):她给我的印象就是很能跳,我们没有对付她很好的办法,拦不到,防不起,相比之下日本队对付她很有办法,日本队也没想着拦她,但是全给她防起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