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记:今年的生日何愿望?夺取美洲杯!

梅西日记:今年的生日何愿望?夺取美洲杯!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日记 第八期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美洲杯期间,腾讯体育将继续推出《梅西日记》栏目,聊聊梅西与美洲杯的故事。今天是梅西28岁的生日,第八期,让我们聊聊梅西生日的故事。

世青赛:冠军+金球+金靴

梅西出生在1987年6月24日,这让成年之后的“小跳蚤”几乎总是在大赛中度过自己的生日。10年前,梅西愉快的度过了自己的18岁生日,这或许是小跳蚤职业生涯最愉快的一天。尽管已经在巴萨(官网 数据) 崭露头角,但随阿根廷出战荷兰世青赛时,梅西并非阿根廷主力,当时的主力前锋是比蒂和何塞-索萨,即使后者赛前受伤,主教练费拉罗也仍然选择了奥贝尔曼,而将梅西和阿圭罗留在了替补席。

梅西日记:今年的生日何愿望?夺取美洲杯!

世青赛金靴

首战爆冷负于美国之后,梅西顺理成章的进入首发阵容,并且率队杀入淘汰赛。梅西在世青赛的一大收获是结识了阿圭罗。之前并不认识的两人在世青赛被分到一个房间,从此,两名性格迥异的球员却成了好朋友。小组出线之后,两人违反了晚上9点必须回房间的规定,还在自动售卖机买了薯片、巧克力、口香糖等零食回房间,结果被“教授”萨罗里奥在电梯间抓个正着,两人都被关了禁闭和罚款。

18岁生日前的2天,梅西在对哥伦比亚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小角度抽射破门,帮助阿根廷晋级决赛,这也是梅西第一次为阿根廷国字号球队踢满全场。而在生日当天,巴萨与梅西签下了第三份合同,这也是梅西成年后亲手签下的第一份合同,小跳蚤正式成为巴萨一线队球员,解约金高达1.5亿欧元。

梅西日记:今年的生日何愿望?夺取美洲杯!

世青赛金球

分别在八强战、半决赛淘汰拥有大卫-席尔瓦法布雷加斯托雷斯的西班牙和拥有拉菲尼亚的巴西之后,阿根廷得以晋级决赛。在对尼日利亚的决赛中,梅西两度主罚点球破门,帮助阿根廷第五次赢得世青赛冠军,也顺理成章的赢得了世青赛金球和金靴。10年后,为阿根廷赢得世青赛冠军的球员中,萨巴莱塔加雷加戈、比格利亚、阿圭罗、梅西都出征了智利美洲杯。

北京收获奥运会金牌

2008年夏天,梅西在郁闷中迎来了自己的21岁生日,巴萨已经经历了两个一无所获的赛季,恩师里杰卡尔德黯然下课,而直到提交北京奥运会18人名单时,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都不知道梅西是否能够出战。巴萨并不愿意放行梅西,理由是奥运会并非国际足联组织的正式比赛,甚至将阿根廷足协告上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得到了有利的判决。不过,刚刚接手巴萨的瓜迪奥拉在说服主席拉波尔(微博)塔后,给梅西打去了电话:“好好踢奥运会,去赢得金牌吧。”

梅西日记:今年的生日何愿望?夺取美洲杯!

梅西与阿圭罗展示奥运会金牌

这支以里克尔梅为核心的阿根廷国奥队为之后7年的阿根廷打下了基础,罗梅罗、萨巴莱塔、加雷、加戈、马斯切拉诺(数据)、阿圭罗、迪马利亚和梅西都曾在对巴西的半决赛中出场,而那支桑巴军团则由小罗领军,成员则包括迭戈马塞洛、拉菲尼亚和蒂亚戈-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最终,阿根廷3比0大胜巴西,阿圭罗梅开二度,而第一球则是来自梅西、迪马利亚的连续妙传,与智利美洲杯时的进球套路如出一辙。

梅西日记:今年的生日何愿望?夺取美洲杯!

北京奥运会

2008年8月23日,梅西迎来了奥运会决赛,对手则仍然是三年前世青赛决赛的对手尼日利亚。正值炎热夏季的北京比赛当天温度高达40度,但这并未能阻止梅西,小跳蚤的传球帮助迪马利亚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为阿根廷赢得北京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而阿根廷也连续两届赢得了奥运会男足金牌。从2005年荷兰世青赛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梅西收获了两座冠军奖杯,但从2007年美洲杯到2014年世界杯,梅西又两度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度过28岁生日的梅西已经誓言:“我们这一代必须要赢得冠军。”

(奥拜尔)

梅西日记:今年的生日何愿望?夺取美洲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