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绍连:对待中国女足 咱别叶公好龙成吗?!

许绍连:对待中国女足 咱别叶公好龙成吗?!

中国股市进入了新的一轮的水深火热之中,而中国女足似乎正“逆市上场”,迎来了新一波的“行情”。伴随着中国女足挺进本届世界杯的八强,外界对于这支队伍的关注也正处于井喷的状况,各种呼吁增加女足待遇的呼声也是此起彼伏。最新的报道显示,中国足协不仅已经准备了一笔数额丰厚的奖金,而且目标是让半数中国女足队员的年薪能够达到30万元,而上一场对喀麦隆队比赛当选最佳球员的长春姑娘任桂辛则直接获得了俱乐部奖励的一辆价值20万元的小汽车。

许绍连:对待中国女足 咱别叶公好龙成吗?!

改善女足队员的待遇,免除她们踢球的后顾之忧,这是好事,也是中国女足要想持续发展并实现突破的必由之路。但是,不客气地讲,至少目前看上去这好事才能真正落到实处,还相当的令人怀疑。因为不论是足协的奖励,还是外界的呼声,其实很大程度上都是马后炮,而且,不客气地说,看上去都缺乏可持续发展与支持的前景与动力。我非常担心中国女足与时下的中国股市一样,不仅充满了“功利的投机者”,而且前进的道路简直就是像坐过山车——捧你时上巅峰,更多时你的存在无人关注,甚至充满了鄙视与不屑。

许绍连:对待中国女足 咱别叶公好龙成吗?!

    < >

    关于中国女足日常的生存状态,其实已经不需要再赘述了,基本上处于自娱自乐甚至自生自灭的状态之中。虽然名义上也是成立了俱乐部,打起了超级联赛,但实际上俱乐部老板基本上都是靠热情来进行投入及运营。即便是目前看上去最热血沸腾、最义愤填膺的网友,平时也是基本上既不看女足比赛,也不关心女足状况!

    多年之前,中国女足便已经被形象为了“铿锵玫瑰”,但这“玫瑰”既不生长在足协的“温室”里,也不生长在俱乐部的“花圃”里,而是在荒郊野外“野蛮生长”,苗儿不够壮,花儿不够美可以说几乎是先天的。也正因为如此,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出征的中国女足能够有现在这样的表现,大家不是满意,而是相当的满意。但是,从更长远的发展来看,这种昙花绽放般的吐艳显然并不足以支撑或维持太久,在将女足完全交给市场的条件还不成熟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与义务,从而维持中国女足的持续发展。换言之,对中国足协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为了这支进入八强甚至走得更远的中国女足准备多少奖金,而是为整个中国女足的发展准备多少基金。

    许绍连:对待中国女足 咱别叶公好龙成吗?!

    就在这届女足世界杯开始之前,一位前媒体人通过微信平台发起了一个“一块为女足加油”的活动,告诉网友其实你只需要支付哪怕只是一块钱便已经可以给前方征战的女足队员们以实际上的支持了。截至6月22日,已经有5万6千多位的网友选择了为女足加油,这也意味着实际上女足的绝大多数队员都已经得到了网友数万元的支持。虽然说钱听起来有些俗气,但对于生存状况一直不佳的女足来说,这却是再现实不过的支持。而且,据这位媒体朋友称,这个纯公益性的平台将一直持续下去,希望通过互联网这种形式给中国女足带去持续的支持与鼓励。通过微信公共平台支持中国女足,这确实是一种新生事物,也许有人不以为然,但至少这看上去比空发议论来得真实,也比总放马后炮来得更见真性情。

    许绍连:对待中国女足 咱别叶公好龙成吗?!

    中国女足即将在6月27日迎来同美国队的比赛,不少媒体将这场比赛描述成了“复仇之战”。其实,对于这支全新的中国女足来说既无旧怨,也无新恨,比赛就是比赛,跟“复仇”二字是扯不上任何关系的。我们希望看到中国女足战胜美国女足后群情激昂的那一面,但是,我们更希望看到人们不在乎比赛结果只关心女足姑娘的那一面。否则,一旦中国女足不敌美国女足,所有的“关心者”与“喝彩者”都作鸟兽散,那么这一届中国女足又能给我们留下多少具有价值的遗产?

    许绍连:对待中国女足 咱别叶公好龙成吗?!

    不管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最终能够走到多远,我们都必须接受这样一个现实,中国女足目前依然处于缺乏关心、缺乏支持的境遇之中,要成为绝对意义的强队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需要持续的、润物细无声式关心与支持。关注女足,可以始于世界杯,但关心女足,必须始于平时。否则,短暂的繁华很快将转眼成为过眼云烟,中国女足依然只能成为大赛之余的谈资……(注:配图来自网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hangsh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