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议会决定支持匈牙利申办2024奥运会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永前)布达佩斯市议会在23日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在获得国会的支持之后,支持布达佩斯申请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承办权。

布达佩斯市议会请求布达佩斯市长陶尔洛什·伊什特万在国会作出支持申办的决定后,与匈牙利奥委会主席一起签署联合申办意向书,并将该意向书呈交国际奥委会主席。

本月10日,匈牙利奥委会决定支持布达佩斯递交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申办意向书,同时建议布达佩斯市议会支持递交申办意向书。

布达佩斯举办奥运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举办奥运会预计将给国民经济带来1.1万亿福林(1美元兑换274.77福林)的额外收入,而所需的投资估计为7740亿福林。报告建议把布达佩斯南部作为奥运会主场馆和奥运村的选址地,同时建议于2024年7月19日至8月4日举办奥运会。报告指出,匈牙利有能力举办2024年奥运会。

匈牙利是国际奥委会的创始成员国之一,1895年成立的匈牙利奥委会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之一。匈牙利人在奥运会上表现突出,在历届奥运会奖牌总榜上以168枚金牌名列第八。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在奥运会奖牌榜前10名的国家中,唯独匈牙利没有举办过夏季奥运会。

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截止日期是今年9月15日。国际奥委会将于2017年选出最终的举办城市。(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奥运会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