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名将徐媛媛投身普及7年迎来“收获季”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在刚刚落幕的北京市国际象棋个人少年冠军赛上,徐媛媛俱乐部成为最大的赢家,在总共6个组别的比赛中拿下5项冠军。投身国际象棋普及近7年之后,这位前国手迎来“收获季”。

国际特级大师徐媛媛是国家队和北京队的著名女棋手,曾经获得2000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2008年底,徐媛媛结束了职业生涯,后来开创了自己的国际象棋俱乐部。

“我是2008年底,就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批退役运动员。退役之后在清华读书,闲暇时间教几个孩子下棋。后来,随着家长们的推荐,越来越多的小朋友来学棋,就办了俱乐部。”

经过近7年的努力,徐媛媛俱乐部逐步发展壮大,目前在训学员稳定在200人左右。由于从清华起步,徐媛媛一直在中关村附近教孩子们下棋。继去年在望京开了3个班后,今年又新增西城和大兴分部。

在这次的北京市国象少年冠军赛上,徐媛媛的弟子们表现出色,总共收获了5个冠军,而且全部是以小打大。在女子10岁组比赛中,6岁半的龙傲雪以7局全胜的战绩夺冠;获得男子10岁组冠军的王博文(微博)只有8岁;女子14岁组冠军钱楚蘅刚满12岁,她的战绩是6胜1和;男子14岁组冠军冯杰明和男子16岁组冠军罗奕翔分别只有10岁和12岁,他们的战绩也都是6胜1和。

“这次获得5个冠军,我很欣慰,也有些激动,很多孩子真的是从走子开始教起,从零开始,手把手带到现在,孩子和家长们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获得好的成绩就是最好的回报!感谢家长的坚持!”徐媛媛说。“经过多年的训练和这两年全国比赛的历练,俱乐部有一大批孩子在快速成长,逐步到了收获的季节。”

徐媛媛的下一个目标,是继续做好普及,同时为北京培养更多优秀的小棋手。

“希望能在更多的区域提供孩子们方便学棋的条件,进入学校开展国际象棋普及工作。普及的工作可能会交给一些合作伙伴和初级老师去完成,接下来我会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培养优秀的苗子,争取给北京国际象棋做些贡献,希望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小棋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