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中锋也是中锋 小烟枪建功助阿根廷晋级

[摘要]在梅西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中,伊瓜因唱了主角,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以B组第1身份挺进1/4决赛。那不勒斯前锋没有辜负马蒂诺的信任。

    < >

    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中,伊瓜因唱了主角,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以B组第1身份挺进1/4决赛。阿圭罗有伤,马蒂诺可以选择呼声甚高的特维斯担任主力前锋,但最终他还是让伊瓜因与梅西、迪马里亚搭档锋线。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前锋没有辜负马蒂诺的信任,尽管他本有机会斩获更多进球。

    伊瓜因可能是这支阿根廷队中能(微博 数据)打中锋的球员里技术最差的一个,然而他的高大身材和冲击力也是锋线队友们所不具备的。伊瓜因不像阿圭罗那么灵活,那么善于游弋,不过只要有他出场,球队在禁区内就生了根,有了参照物。

    此役堪称伊瓜因特点的全面展示。第2分钟,他接梅西传球一对一面对后卫,然而一对一是梅西、阿圭罗、迪马里亚等人的拿手好戏,伊瓜因则缺乏利用技术在狭小空间内突破的能力,自然错失了这次机会。第11分钟,伊瓜因打进了一个难度更高的球,禁区内背身拿球倚住对手迅速转身出脚射门得分。背身拿球是中锋的看家本领,打不进该进的球,却能抓住不是机会的机会,也是伊瓜因的特点。

    第22分钟,伊瓜因接迪马里亚直传获得单刀良机,可惜吊射击中横梁。下半场,迪马里亚反击切入禁区左侧回传,伊瓜因直面门将本可射门,却选择再次横传,刚替补出场的罗伯托·佩雷拉根本没想到他会这么慷慨,机会就此错过。第72分钟,伊瓜因被特维斯换下,此时阿根廷攻势早已一落千丈,这就难为了特维斯,尽管他异常勇猛,但孤木难支,很难制造威胁。

    伊瓜因承认3分来之不易:“目标完成了,的确费了点劲,但我们完成了目标。重要的是拿到小组第1,现在是好好休息等待1/4决赛的时候了。能抓住机会进球让我很高兴,在一支有这么多好球员的球队里,每次你得到机会入场,都要踢得像是最后一战一样。”

    换下伊瓜因的特维斯认为,球队仍需继续进步,“我认为前两场球队表现非常好,今天差一些,但这也正常。要打一支所有人都缩在后面防守的球队很困难,我们制造了三四次机会,重要的是赢球了。我们必须进步,要提高自己,找到适合我们的踢球方式。现在可到了输球就回家的阶段。”

    伊瓜因最近很忙,那不勒斯没打进欧冠(微博 专题) ,当年劝他加盟的主帅贝尼特斯远赴皇马(数据) ,“小烟枪”也准备逃离那不勒斯。他的父亲兼经纪人最近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再次谈到伊瓜因两年前离开皇马的往事,“冈萨洛(伊瓜因名)离开皇马,是因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不喜欢阿根廷人,所以雷东多走了,坎比亚索、索拉里、加戈、伊瓜因和迪马里亚都走了,连总经理巴尔达诺都走了。弗洛伦蒂诺永远不会正面攻击你,也不会面对你。他买通了所有媒体,包括主席团。所以他能把安切洛蒂赶走,这就是现在皇马运行的模式。”

    此话乍一听十分有理,但细想就会觉得不妥:谁能在皇马留一辈子?不只是阿根廷人,即便劳尔当年也要委身沙尔克04。目前,伊瓜因的父亲正与罗马、阿森纳(数据 )等对其子有意的球队紧张谈判,伊瓜因在美洲杯上的表现因此变得至关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