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夺首冠三周年纪念 哈登同日雷霆告别战

    < >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尽管詹姆斯今年无缘总冠军,不过将时光追溯到三年前,在2012年6月22日,詹姆斯带领热火4-1淘汰雷霆勒布朗夺取生涯首冠。与此同时,那场比赛也是哈登在雷霆的最后一战,在几个月后,他被球队交易到火箭,开启新篇章。

    詹皇夺首冠三周年纪念 哈登同日雷霆告别战

    2012年总决赛第五场雷霆哈登和詹姆斯最后一次对位

    在2012年6月22日,热火和雷霆展开总决赛第五场对决,在当场比赛里,詹姆斯拿到了26分11个篮板13次助攻的三双数据,最终带队以4-1淘汰对手夺冠,拿到队史第二届总冠军。而这次夺冠对詹皇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品尝到夺冠的味道,在苦等9年后,勒布终于得偿所愿。

    这次夺冠也终于可以让詹姆斯摆脱多年以来的阴影,从外界质疑的“什么时候夺冠”到“职业生涯究竟能拿多少次冠军”,在曾经接受采访时,詹姆斯也表示:“我知道,现在的我已经拥有一个冠军了,可是我仍然有目标。我仅仅是完成了其中的一个目标,但我想要得到更多。”

    和詹姆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场比赛在恰恰是哈登雷霆生涯最后一战,在当场比赛里,哈登拿到了19分,但眼睁睁看着热火成功捧杯,在几个月后,雷霆和火箭完成大交易,哈登被送至休斯敦。

    杰出的球员总会抓住机会,不断的完成挑战,“热火时代”堪称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在迈阿密,他完成了最辉煌的荣耀篇章,走上了最巅峰,也用实际行动完成了救赎,建立了不可动摇的王者地位,在接下来的2013年,詹姆斯再度率领热火在总决赛中击败马刺,完成两连冠。在去年重回克里夫兰后,勒布朗的“决定”较之2011年更加果断,两冠在手的勒布朗拥有足够的底气,如今,他也需要为自己的家乡夺取一届总冠军。

    而在另外一端,哈登来到火箭后也完成了新的挑战,从雷霆时期的最佳第六人,到如今联盟当中的MVP大热门,哈登用了三年时间也完成了新的转变,在过去,他是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之外的第三选择,而如今,他是联盟当中望而生畏的超级得分手,享有绝对的领导权。

    新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和詹姆斯-哈登还将会向自己的目标进发,对于他们而言,挑战仍将继续。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