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喀麦隆女足:复制90年男足? 算不上强队

记者金山淞(微博)埃德蒙顿报道

1990年,喀麦隆男足成为那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米拉大叔从寂寂无闻瞬间成全球瞩目的明星。如今的这支喀麦隆女足,能否有像当年男足那样的运气呢?

之所以有这样的比较,是因为当年喀麦隆男足在赛前不被人看重,但小组赛以1比0赢阿根廷,2比1胜罗马尼亚,0比4负苏联。最终积六分,以小组第一出线。喀麦隆女足作为世界杯的陌生客,除非洲球队外,其他球队对她们几乎一无所知,同样以6分出线。

喀麦隆女足因获非洲锦标赛亚军,得以参加本届世界杯。世界排名第53位的她们不被外界看好,在C组中,实力较强的日本队出线毫无疑问,之后是排名第19位的瑞士。就在喀麦隆队首轮比赛以6比0狂扁厄瓜多尔队时,人们也未对其另眼相看。就连中国女足姑娘都一直认为,瑞士将会获得该组小组第二的成绩。谁知在最后一轮中,喀麦隆队竟神奇将比分扳平进而反超逆转瑞士,让人大跌眼镜。

喀麦隆队中的9号队员玛德琳,现年32岁,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也是队中最有号召力的前锋。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两个进球由她和7号加布里蕾包办。赛后,加布里蕾无可争议的被选为最佳球员,她在球场上的一传一射光彩夺目。不过,锁定胜局的一球,是由玛德琳一个惊人的鱼跃冲顶完成的。玛德琳在替补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为喀麦隆斩获一球,而当年米拉大叔也同样是在出场5分钟左右进球,她是否米拉大叔附体?

喀麦隆队在小组赛后,放假休整一天。记者埃德蒙顿最大的购物中心与她们偶遇。因为喀麦隆此前为法属殖民地,所以大部分队员都只会法语。队中一位略懂英语工作人员说道,球队放假,女孩子都喜欢购物,所以队中也鼓励她们出来逛。在店里,她们不断去试穿各种名牌跑步鞋。

就整体组织而言,喀麦隆队远谈不上是一支强队。但她们也有出色的个人能力和超强的冲击力。在三场小组赛中,喀麦隆队总进球数达9粒,即便是面对防守最好的日本队,也打入了一球。而中国队小组赛总进球数只有3个,其中还有一个是点球。

1990年,喀麦隆队在16进8的比赛中,加时赛2比1淘汰了光芒四射的哥伦比亚队,那时的哥伦比亚队门将伊基塔是世界级明星,他经常助攻得分是球队一大特色。有意思的是,中国女足目前的主力守门员王飞(微博数据)也是一个喜欢助攻并在比赛中进过球的门将。王飞能否守住中国队的大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