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治安堪忧 酒店200米记者设备被盗

女足世界杯治安堪忧 酒店200米记者设备被盗

监控视频截图 红圈位置为小偷

腾讯体育6月18日埃德蒙顿讯(特派记者张楠 夏伯翰)就在中国女足离开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比赛地温尼伯当天晚上,距离球队酒店200米的地方却发生了记者设备被盗窃的事件。尽管加拿大的治安向来都还不错,但把球队酒店放在流浪汉聚集地附近,也着实让世界杯的举办存有安全隐患。

国家队刚刚离开的比赛地温尼伯位于加拿大的心脏地带,拥有200多年历史,城市中心拥有大量的原住民,是加拿大原住民的聚集地之一。如果不是因为女足世界杯,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这座城市,而大部分移民到这里的中国人也都是中产阶级,跟温哥华、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无法相比。就在中国队刚刚抵达这里的时候,不少在这里生活的华人就告诫大家,这座城市以北有大量的流浪汉,尤其是夜间千万不要单独出行,即便是男士也会遇到危险。

而国际足联给球队指定的酒店就位于城市的中心,距离这里一条街就是当地流浪汉的救济站,每天都能看到流浪汉排着长长的队在这里领取食物。而国家队酒店楼下,也经常会看到流浪汉在附近溜达,索要钱财和香烟。球队在这里入住的时候,对于附近的安全就存有质疑。

而就在国家队离开的当天晚上,距离国家队酒店不到200米的停车场里,就有中国记者的摄影器材在短短几秒之内被流浪汉撬开后备箱盗走。通过监控录像看,整个过程不到十秒,偷盗者显然是有备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之前国家队在埃德蒙顿入住的三角洲酒店附近还曾经发生了一起枪击案,一名吸毒者酒后在自己的家中向上门缉拿他的警察开枪,导致一死一伤。埃德蒙顿市为这名遇难的警察降了半旗,随处都能看到城市内的路灯、栅栏上栓满了蓝丝带,悼念这名遇难的警察。而事发地点距离球队酒店只有不到三公里远。

    <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