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晒与奥胖合影:统治力组合 15胜1负夺冠

    < >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科比在社交网络晒图,是他与奥尼尔(微博)在2001年夺冠时的合影。那一年季后赛,湖人15胜1负加冕,科比场均29.4分,奥尼尔场均30.4分,科比坦言那时候的“OK”是统治力组合。

    科比晒与奥胖合影:统治力组合 15胜1负夺冠

    科比晒与奥尼尔昔日夺冠照

    科比在社交网络晒出一张怀旧图,是湖人在2001年夺冠时的照片,照片中科比手捧总冠军奖杯,奥尼尔拿着总决赛MVP奖杯。图片上写着湖人那一年季后赛的战绩15胜1负,还有科比和奥尼尔的季后赛场均数据。

    晒图的同时,科比配上文字:“碰巧看到这张图,就晒出来了。统治力组合,两名阿尔法战士,年轻的23岁,湖人,沙克,曼巴。”

    那时候的奥尼尔与科比确实是统治力最强的组合,奥尼尔2001年季后赛场均30.4分15.4篮板3.2助攻,科比场均29.4分7.3篮板6.1助攻(科比所晒图片中将篮板和助攻数据搞混)。湖人在季后赛前三轮都是横扫,以不败的表现先后淘汰了开拓者国王马刺,直到总决赛才输了一场,季后赛15胜1负(当时季后赛首轮采取五战三胜制)。

    2001年的科比23岁风华正茂,他在西部半决赛场均砍35分带队横扫国王,西部决赛场均33.3分横扫马刺。对于科比的表现,奥尼尔十分认可,他当时坦言:“科比是我偶像。”

    2001年总决赛则是奥尼尔的天下,虽然艾弗森孤胆英雄的表现更吸引人,但奥尼尔更有统治力,与76人的系列赛场均轰下33分15.8篮板4.8助攻3.4盖帽,投篮命中率57.3%,几乎将最佳防守球员穆托姆博(微博) 扣出内伤,连续第二年率队夺冠并当选总决赛MVP。科比那一年总决赛场均24.6分7.8篮板5.8助攻,投篮命中率41.5%。

    2000-01赛季是OK组合的无敌之年,但两人的矛盾也是从那个赛季开始逐渐放大。随着科比越打越好,他与奥尼尔的球队领导权之争愈演愈烈,最终分道扬镳。对于科比和奥尼尔的合作,著名记者比尔-西蒙斯这样点评:“他们都是用力撕咬同一块骨头的头牌,然后等到季后赛的时候,他们突然就停止争执,就像两个犯罪团伙签订休战协议以便分赃一样,两个人轮流接管比赛。三连冠之后,他们真的厌倦了,于是分崩离析。”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