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佳惠:碰非洲球队是挑战 女足有信心杀入4强

娄佳惠:碰非洲球队是挑战 女足有信心杀入8强

女足 娄佳惠

腾讯体育6月18日埃德蒙顿讯(特派记者张楠 夏伯翰)埃德蒙顿当地时间6月17日,中国女足在克拉克体育场完成了回到埃德蒙顿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在小组赛中两度替补出场的老将娄佳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她相信球队可以超越之前奥运会和世界杯止步8强的成绩。不过,因为球队已经很久没有跟非洲球队打过球,这也将会是她们下一场八分之一决赛最大的挑战。

在中国女足大名单最终公布之前,娄佳惠一直都在担心是不是能够进入最终的名单,而最终23人名单公布出来,娄佳惠也完成了自己初步的任务。不过,在之前三场小组赛中,娄佳惠替补出场了两次,也再次完成了自己世界杯上场的梦想:“真的跟感谢教练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上场。其实我们现在每场比赛都是按照教练部署的去完成,大家都越来越有自信,始终没有放弃比赛,把每一场都完成的非常好。”

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中国女足也完成了这次世界杯的初级任务,不过郝伟一直很担心年轻的队伍是否会因为这一点,而出现自满的情绪。对此,娄佳惠说她和队员从来没有这样想过:“我们的目标不是小组赛出线就结束了,我们还有更远的目标。”

下一场比赛,中国女足也将迎来一支非洲劲旅喀麦隆队。从2007年进入国家队以来,娄佳惠印象里,中国女足从未跟非洲球队打过比赛,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对于她们来说也显得很神秘。之前在球队观看过对手和瑞士队的比赛,娄佳惠也有了初步的印象:“她们身体不错,个人能力比较强,而我们是打整体的,所以相信我们能够拿下对手。”

因为之前中国女足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针对小组赛三个高大型对手准备的,而小组赛之后第一个对手却是球队过去很少接触的非洲选手,娄佳惠说用五天的时间完成新的战术演练确实有点儿短,但只要球队好好准备,更有针对性,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踢球是靠速度,但是有的时候也需要靠急转停等等,我希望如果下一场比赛我能够利用我的整体和变向能力,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娄佳惠说球队的心态越来越好,也希望能够走的更远。之前中国女足在最近的一次奥运会和世界杯上都是止步8强,记者也追问她是否有信心超越之前的成绩,娄佳惠自信地说:“我相信我们可以!”

    <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