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输球皆因悲戚命运 詹皇不哭乌云终将散去

    < >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4-2,总比分就此定格,勇士捧起了自1975年以来的又一座总冠军。勇士赢在哪儿?七个字:兵多将广硬实力;骑士输在哪儿?同样是七个字:詹皇命运太悲戚。在这场总决赛的比拼中,骑士并没有输给自己,而是输给了命运。

    骑士输球皆因悲戚命运 詹皇不哭乌云终将散去

    詹姆斯孤身作战,难创奇迹

    骑士太惨,子弹打光

    在系列赛的第四场,史蒂夫(微博)-科尔的一个暂停,令人印象深刻。“伙计们,别害怕,对手只有7人轮换,体能一下子就耗光了。”听起来虽然刺耳,却一语道出本质:骑士缺兵少将,无人可用。至于詹姆斯的两位左膀右臂乐福(微博) 欧文,已经双双报销,只能躺在病榻上干着急。

    从这一层面来讲,总决赛其实可以视为詹姆斯一人,与勇士全队的决斗。詹姆斯确实打出了逆天的表现,总决赛场均35.8分13.3篮板8.8助攻,令人瞠目结舌。而在天王山战役中,詹姆斯更是狂砍40分14篮板11助攻,拿下华丽大三元。可结果呢?一切都是徒劳,无论詹姆斯数据有多犀利,个人表现有多神勇,终归是无力回天。毕竟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而非一个人的独舞。

    勇士夺冠,情理之中

    另一个角度来看,勇士夺冠实属情理之中的事。他们拥有5位千万级的球员,拥有巴恩斯格林这样拿着“奴隶合同”的优质角色,还有上天所赐予的,令人艳羡的运气。杜兰特的倒下,意味着勇士避免了被黑八的可能;随后一路走来,从灰熊火箭再到骑士,各自都有大将受伤。战到总决赛,骑士三巨头已失其二,其实在那会儿,克里夫兰就已经丧失了抵抗的一切资本。

    勇士本该轻松吊打对手,进而成功夺冠,但詹姆斯的个人武勇,却硬是制造出了一些悬念。不过决定总决赛胜负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谁的实力更强,谁的人手更多。水花组合亲如兄弟,能够上场的球员比骑士多得多,库里,格林以及伊戈达拉又是心狠手辣之人……胜负天平,瞬间倾斜。

    詹皇不哭,明年再来

    詹姆斯其实已经走向成熟,那个输球后如同赌气孩子般直接返回更衣室的青年,早已消失不见,哪怕在自家地盘上败北,詹姆斯也很有风度地与库里握手,向冠军致意,将哀伤藏在心底。

    返回更衣室后,詹姆斯大可以痛痛快快的洒下英雄泪。然而擦干眼泪后,他却应该对骑士的前景抱以信心————在残阵的情况下,骑士都能与联盟最强的勇士抗衡;那么如果给他一套完整的阵容呢?

    明年,大概又会是一条好汉。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yuli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