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丢冠后詹皇呆坐1小时:错失总冠军不等于失败

    < >

    新快报讯 在自己的主场看着对手捧起总冠军奖杯,这样的滋味恐怕是一个球员最为难受的时刻。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詹姆斯静静地在更衣室坐了很久,有现场记者看到,“詹皇”把双脚放在冰水里,脸上写满疲惫。

    丢冠后詹皇呆坐1小时:错失总冠军不等于失败

    拼尽全力的勒布朗仍无法为克城带来一冠

    “我不想说什么,这是我总决赛上的第四次失利,输球让我非常难受,我本来可以做更多,但是我没有。”这是詹姆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从牙缝中挤出来的几个字,在勇士队正在欢庆的时候,詹姆斯实在不想去过多地再回想这次比赛。

    不过记者们并没有放弃追问,詹姆斯只好继续谈:“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比赛,直到最后一秒钟,比赛才真正结束。这个赛季我们有过很多成就,对我来说,错失总冠军不等于失败。我们还要继续我们的工作。”也许詹姆斯会给俱乐部一个信号,夏天进行调整。

    谈到总结赛季失利的原因时,詹姆斯认为是伤病把球队击垮了,“我不知道有任何的球队,在没有两名以上全明星球员的情况下就夺得总冠军的,应该说我们的天赋用尽了”。

    在主帅布拉特眼中,伤病同样是绕不过去的问题,在乐福(微博) 和厄文先后赛季报销后,骑士的弹药已经基本用光,詹姆斯带队走到今天,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他说:“失败让人很难接受,更难以接受的是系列赛已经到此结束。并不是所有故事都会有个快乐的结局,但不代表这是一个不好的故事。”

    布拉特承认是勇士的小个阵容击溃了自己,这才是他们赢下整个系列赛的关键。

    数字

    40

    金州勇士队昨日在客场以105∶97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以总比分4∶2击败对手,自1975年以来时隔40年夺得NBA总冠军。

    2000万+

    本届总决赛极受关注,收视率说明了一切。第六场之后,美国本土的收视观众铁定突破2000万大关,上一次这个数字达到2000万以上,还在乔丹时代。2007年,詹姆斯第一次带领骑士打到总决赛,那年的全美收视率只有930万人次——总决赛历史最低。

    “不管我是在热队打球,还是效力于骑士队,亦或在火星上打球,总决赛失利总是令人失望的。”

    ——詹姆斯

    今年夏天,骑士会有什么变化?

    在遗憾错失总冠军之后,骑士队也走到了十字路口,下赛季是否还起用“三巨头”?转会市场上能否钓到几条大鱼?一系列问号向球队的管理层袭来。需要注意的是,詹姆斯如今已是31岁,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已所剩不多。

    乐福成最大变数

    当然,球队首先必须保证的,是稳定好当家球星詹姆斯,在宣布回到骑士之后,“詹皇”一心想为家乡球队拿一个总冠军,本赛季由于球队伤病众多,遗憾未能如愿捧杯。相信詹姆斯对球队的表现还是颇为满意的,未来几年,骑士队对于总冠军还是有很强的竞争力。

    在队友方面,厄文所持有的是一份保障性合同,相信球队可以等到这位当家控卫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另一份持有保障性合同是老将瓦莱乔,作为更衣室的大哥之一,他也基本确定下赛季留队。

    存在变数最大的,应该属于刚(微博)来到球队一年的凯文·乐福,这位全明星大前锋在加盟球队以来,始终未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伴随着伤病的侵袭,关于乐(微博)福离队的说法也是越来越多。最新消息是,骑士将与鹈鹕交易,用乐福换取泰里克·埃文斯和莱恩·安德森

    不过,虽然外界传得十分厉害,但乐福本人未必真的想离开骑士。当初从森林狼投奔而来时,乐福就是一心奔着总冠军去的,此番由于受伤未能帮助球队,乐福应该不会这么快就选择放弃,毕竟去一支新的球队,也不一定马上就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可以说在这笔可能发生的交易中,乐福本人的态度至关重要。

    除了乐福外,球队中的“篮板怪兽”汤普森目前也被多支球队追逐,作为受限制级的自由球员,骑士想留下他自然也要付出不菲的价格,不过他本人倒是比较倾向留在球队。而在总决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德拉维多瓦、香波特等人,也都希望继续为骑士效力。

    转会市场上的大鱼:阿尔德里奇

    在引进球员方面,骑士最希望得到的就是开拓者队能里能外的大个子阿尔德里奇,在这个夏天变成自由球员后,阿尔德里奇正在被众多球队所追逐。

    据美国媒体透露,骑士队曾多次询问交易阿尔德里奇的可能性,但是开拓者方面都给予回绝。用开拓者方面的话来说,他们对骑士提供的潜在交易对象都不感兴趣。如果没有他们想要的球员,开拓者会想办法留住这位当家大前锋。

    除此之外,马刺队的格林火箭队的布鲁尔、湖人的林书豪(微博)等球员,都是骑士的潜在交易对象,究竟最终能为詹姆斯找来什么样的帮手,就看球队如何运筹帷幄了。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高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