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收购没那么简单 加利亚尼“引狼入室”

AC米兰收购没那么简单 加利亚尼“引狼入室”

贝卢斯科尼与比·代曹邦

尽管和泰国人比·代曹邦的入股谈判还有六七周时间才能完成,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已经在大笔花钱。除了准备引进杰克逊·马丁内斯(微博)等强援,对因扎吉也采取免职的处理办法,这意味着俱乐部和因扎吉之间无法和平分手,新赛季只要因扎吉没有找到新工作,米兰就需要继续支付其薪水。

泰国人和第三方基金首席体育(Doyen Sports)之间的关系,正在引发大面积的怀疑,甚至说是质疑。本报在之前的报道中,一直坚持认定泰国人背后就是首席体育,目前情况已越来越清晰,包括此前传闻的中东和中国资本,现在媒体已确认,仅仅是泰国人出具了有一家中东银行和中国中信银行提供的信用担保——也就是说,泰国人只是这些银行的客户,而不是代表银行和米兰进行谈判。

由于商业谈判高度保密,外界难以靠近谈判现场,因此媒体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被谈判双方牵着鼻子走,老贝更是个放风高手,通过其手下不断对放出”中资”、”中国政府”等消息, 让他在和泰国人的谈判中获得主动。

但菲宁韦斯特财团正式宣布和泰国人的入股谈判进入最后阶段以后,媒体也不必再任凭“线人”左右,开始展现出更多的独立判断能力。最先“发难”的是《晚邮报》,该报是以质疑的口吻来讨论首席体育在这次入股交易中的角色——尽管没有进行直接指证,却非常肯定地说:在国际足联对球员第三方所有权颁布禁令以后,此类球员第三方基金已经改头换面,改为直接收购俱乐部股份!

《晚邮报》尽管没有引发任何方面的正式回应,其实是个重磅炸弹,对于任何此前一直在搅乱舆论的知情者来说,被指着脊背是件非常尴尬的事情。于是,“很偶然”地,《米兰体育报》紧接着说,菲宁韦斯特财团一些高层对内利奥·卢卡斯的空前活跃感到震惊,要求泰国人说清和葡萄牙人的关系。

但在金融层面来说,泰国人代表的是匿名投资资金,只要财税警察没有调查他洗钱偷税,菲宁韦斯特财团的质疑范围将会非常有限。而泰国人作为将拥有48%股份的股东,拥有内利奥·卢卡斯这样一个转会市场顾问,绝对也是说得过去的,唯一不能让人理解的是内利奥·卢卡斯为什么那么愿意为AC米兰花钱,加利亚尼去波尔图,是他提供的公务专机往返。

而且,《米兰体育报》这篇文章更像是一个公关稿,即老贝想让外界感觉,他并不知道内利奥·卢卡斯和泰国人在搞些什么。笔者认为,首席体育的角色以及泰国人的真实资金背景,第一知情人同时也是最知情的那个人,就是加利亚尼——他不可能没有第一时间将这些情况对老贝说明。而老贝急需为米兰找到资金,在加利亚尼拍胸脯担保之下,对菲宁韦斯特高层并未将自己掌握的信息全盘托出,他需要的仅仅是菲宁韦斯特高层在技术层面为入股协议提供监管和协作。

这个猜测来自内利奥·卢卡斯更早的活动。2013年夏,卡卡回归米兰,内利奥·卢卡斯在马德里不离加利亚尼半步,当时他展现出了在俱乐部之间纵横游说游刃有余的超强能力,深得加利亚尼信任,媒体一度把他视作新的拉伊奥拉,即加利亚尼在转会市场上又一个深度依赖的人物。

但之后,内利奥·卢卡斯却消失了。等他再度出现时,是以私人顾问身份陪同泰国人来到米兰城谈判收购米兰股份——他甚至被描述为加利亚尼的敌人,因为泰国人上位即意味着加利亚尼要被赶走——但是,泰国人还没坐稳二股东的板凳,内利奥·卢卡斯已经和加利亚尼一片火热……要解释首席体育到底是什么角色,是否加总比泰国人还更知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