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上演帽子戏法 赛后表示国足进球来得晚

杨旭上演帽子戏法 赛后表示国足进球来得晚

杨旭(微博)数据)赛后表示,不丹的主场优势和顽强拼搏让国足进球来得很晚,也面临了不小的挑战

■新快报记者 林炀

●世预赛40强赛第二轮

不丹0-6中国

47’ 上半场补时阶段,孙可(微博) 数据)摆渡,杨旭的射门折射后入网

55’ 中国队连续三次头球攻门,武磊(微博 数据)终于攻破不丹球门

60’ 国足反抢成功后反击,杨旭单刀破门

66’ 武磊回做于大宝推射得分

76’ 国足左路下底,杨旭中路包抄得分

83’ 杨旭边路传中,于大宝头球得手

经过半场挣扎后,国足在下半场打开局面,最终在世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6-0击败不丹队。同组的中国香港2-0击败马尔代夫后,目前比国足多赛一场,积6分排名榜首。

半场浪射24次,补时才破门

中国香港首轮7球大胜不丹,这让人们对昨晚的比赛更加期待,大家想的已经不是能不能赢,而是国足能赢几个球。

这样的心理显然也影响了国脚,开场阶段,中国队就把急躁写在了脸上,不丹的水平自不用说,开场后不久不丹门将冲出禁区用手挡球,已经可见一斑,坐在场下的王大雷(微博)数据)也忍不住笑着比画。

但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国足迟迟打不开城池,越紧张失误就越多,射门越没有准星,上半场国足控球率在七成以上,但优势没能转化成胜势,国足半场一共射门24次,居然有17次打偏,5次射正,2次被封堵。直到补时阶段,杨旭的射门被不丹球员挡后才滚入球网,国足终于打开局面。

“进五个六个没什么值得兴奋的”

不丹在下半场刚开场时一度展开反扑,两次反击都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逼得本场首发的上港门将颜骏凌 不得不做出扑救。不过国足在第55分钟通过角球连续三次攻门后由武磊扩大比分,这个进球让国足彻底放松下来,佩兰的换人调整也让国足的进攻终于有些条理,连续破门也成为必然,杨旭、于大宝此后继续扩大比分,国足最终6-0大胜。

上演帽子戏法的杨旭赛后说:“比赛越早进球会让对手越早崩溃,但对手主场优势和顽强拼搏让我们进球来得很晚。进球之后我们的技战术和能力开始展现出来,下半场对手就疲于奔命了。”而被问到进球后为什么没有太激动的庆祝时,杨旭坦言:“对手的实力确实有限,所以进五个六个也没什么值得兴奋的,就只是净胜球而已。”

六球大胜,看起来没有首场比赛中国香港赢得多,不过在世预赛里,取得三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其次才是净胜球的问题。从实力来看,国足真正有必要最后去比拼净胜球的,也不是和中国香港队去比,而是和卡塔尔。从这个角度来说,六球胜利算是一份及格的考卷。

国足所在C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中国香港 2 0 0 9 0 6

2 中国 1 0 0 6 0 3

3 卡塔尔 1 0 0 1 0 3

4 马尔代夫 0 0 2 0 3 0

5 不丹 0 0 2 0 13 0

其他重要场次比分

关岛 2-1 印度

东帝汶 0-1 阿联酋

日本 0-0 新加坡

缅甸 0-2 韩国

围观

@大漠孤狼0917:国足确实是牛逼,各种高难度不进空门球。

@乱绳千结:我只知道不丹都是业余队员,人家日常还上班上学呢。上半场的感觉是任何球队对于国足来说都是劲旅。

@作家崔:解说说:“不丹队队员都有自己的职业,四五个是学生,队长是不丹航空公司职员,为了打这次比赛,航空公司给他放了两个星期的假。比赛进行了20多分钟,场上比分0-0。”

@海落荔的小金鱼:看到不丹队的介绍感到莫名的心痛。

新快观察

关岛赢印度,新加坡平日本 全球化改变亚洲足球格局

新快报讯 记者林炀报道 移民球员对欧洲足球格局的影响,早几年前就被广为讨论克洛泽厄齐尔、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等球员为德国队赢得巴西世界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多国部队”瑞士这几年的进步也很明显。现在,这股世界潮流终于也蔓延到了亚洲,并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开始凸显作用。

关岛是进步最快的例子,关岛队中有大批在美国出生的后裔,最著名的是贝克汉姆(微博)前队友、洛杉矶银河队后卫德拉加沙,他的父亲是墨西哥和关岛混血,母亲是美国人。德拉加沙于2013年转为代表关岛队出战。本世纪初,关岛还曾0-19惨败于国足,随后0-20输给科威特,刷新最大输球纪录,如今球队脱胎换骨,世预赛首轮1-0爆冷击败土库曼斯坦,昨天又以2-1战胜印度,要知道,关岛的世界排名才174位,甚至比不丹还低。

巴勒斯坦、东帝汶同样进步明显。由于历史原因,巴勒斯坦队不少球员散落各地,首轮2-3惜败沙特,攻破沙特球门的两名球员布拉沃和哈德瓦都来自智利联赛“巴勒斯坦人足球俱乐部”;而加入了不少在巴西踢球球员的东帝汶首轮逼平马来西亚,昨天对阵阿联酋,也直到第80分钟才丢球,最终0-1小负阿联酋。

当然,如日本队全场围攻却最终爆冷主场和新加坡互交白卷的比赛,就只能怪自己射术不精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