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足2-2逼平新西兰 晋级加拿大世界杯16强

中国女足2-2逼平新西兰 晋级加拿大世界杯16强

中国女足让球迷看到了希望

    < >

    昨晨,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中国女足最终以2:2艰难扳平了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昂首挺进加拿大女足世界杯16强。3场小组赛战罢,年轻姑娘们有何惊喜之处,暴露出哪些问题,淘汰赛能走多远?带着外界关心的种种问题,本报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女足前国脚韩端(微博)

    《晨报》:本场比赛,中国队采取了上场与荷兰队相同的阵容,但从比赛场面上看,中国队开场后打得有些被动。原因在哪里?

    韩端:本场比赛,新西兰赢球才能确保出线,所以这使得她们在比赛中特别拼,非常具有冲击力,无论是头球、定位球,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很凶悍,这就给中国队,特别是中场造成了不小的压力,随后中国队才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占据一些主动。这样的结果对我们来说不错,也是球队想要的结果。

    《晨报》:裁判的误判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王丽(微博)思打进扳平一球后,中国队才逐渐找到比赛节奏。你觉得这个点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吗?

    韩端:可以说,这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我们的运气不错。这么看,上帝还是公平的。在首场比赛,裁判给了加拿大一个争议点球,我们因此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裁判又给了我们一个争议点球。这一来一回扯平了。这场赢得点球比第一场获得点球要好。

    《晨报》:三场小组赛打完了,你认为中国队整体表现如何?

    韩端:由于对手不同,球队制定的比赛策略也不同。和前两场一样,我们在这场比赛发挥得还是不错的。虽然这支球队很年轻,但她们的心态不错,没有表现出第一次打世界杯的紧张,看起来不少球员都是大赛兴奋型选手。不过,球队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晨报》:例如?

    韩端:就与新西兰的上半场来看,我们遇到对手的凶狠逼抢时,中场控制的主动权就没有了。另外,还要加强对第二落点的控制以及加快传接球的速度。当然,还要减少自身的失误,将机会把握好。

    《晨报》:在临门一脚上,我们错失了不少机会,似乎缺少这种攻城拔寨的球员。我看网友评论,大家都很怀念你,说你要是在场,或许这些机会就变成进球了。

    韩端:我觉得,球队并不缺乏这样的球员。王珊珊这场比赛就把握住了机会进球了。所以说,只要大胆展现自己,终究会把握住机会,进球就是早晚的事情。

    《晨报》:这些年轻球员中,哪一个让人眼前一亮?

    韩端:我觉得,王丽思是个奇兵。另外,就是王飞(微博数据)。她的自信心和大局观都得到提升,感觉稳。本场比赛的两个失球与她关系并不大,要是多留意下后点会更好。

    《晨报》:你觉得中国队能走多远?

    韩端:当然是越远越好(笑)。我们以小组第二出线,将面对C组的第二名,瑞士或者是喀麦隆。所以我们还是有机会(走得更远)。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Ronaldl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