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这一天,中国足球已够完美

白岩松:这一天,中国足球已够完美

中国足球请慢慢变好,我们等!

    < >

    (撰稿 白岩松(微博) 原标题:男女双打)

    中国男足和中国女足在同一天打与世界杯有关的比赛,我的记忆中很少有。而男女双打居然都取得了相当于胜利的结果,这感觉肯定没有过。

    掌声肯定大多都给了女足。打平就出线是中国足球的噩梦,但是好像仅属于中国男足。你看,中国女足就顺利的打平出线,这是太多人赛前不太敢想的美梦,但中国女足把这梦圆了,而且接下来还有梦,有梦就有戏!

    让人高兴的不仅是出线,更在于踢的好看。打荷兰那场打出了老女足的风范与水准,打新西兰更打出了沉稳老道与自信,郝伟像变了一个好的戏法,如愿意,就多给他涨些工资,让他乐不思男,再带女足四年或八年。

    男足在客场打不丹一个6:0,结果不是不能接受,但球迷的幸福指数不高。这与男足不幸遇到两面镜子有关,一面是香港,一面是女足。香港打了不丹7个,中国男足才6个,不过瘾,之前想的都是十个,所以觉得差四个,可别忘了香港是主场。等到了不丹主场,如果守门员还像打中国队这样发挥,香港能进四个就不错。

    但足球不是数学题,不是面子问题,等到靠净胜球已是最坏结果之一。目前看,中国队要想第一,先把香港队双杀就行,两个1:0也不怕。而中国女足这面镜子,中国男足得多照照,人家打得阳光自信有想法还有办法,这才是目标。

    其实这一天,对中国足球已够完美,男女双打双喜,我们凭什么大跃进般的要求更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