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寿星或成战术重兵 佩兰:特点突出太难得

此次国足阵中鲁能队员有三人,相比已经站稳脚跟的两位老大哥杨旭(微博)数据)和王大雷(微博)数据),刘彬彬(微博)数据) 只能算是新人。不过继澳大利亚亚洲杯之后再次代表国足征战大赛,说明他深受佩兰的赏识。

6月16日是刘彬彬的22岁生日,这个性格腼腆的年轻人特别期待国足能用一场胜利为第11次世预赛征程开个好头,当然,如果有机会上场并且进球,那将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从19岁登陆中超联赛到22岁开启世界杯预选赛之旅,三年间,刘彬彬的职业生涯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他由一个青涩稚嫩的少年成长为中超最佳新人,球风具有鲜明的个人印记,在鲁能乃至中国足坛已经占据一席之地。

2015赛季中超前13场联赛中,刘彬彬出场9次,取得5个助攻2个进球,基本上只要出场就会有所贡献。间歇期前鲁能客场对阵贵州人和 ,刘彬彬打进了一记精彩的世界波,这个进球在他眼中的意义非常大,“我在赛季初状态不大好,有几场比赛没踢,当时有点着急,最近一段时间感觉状态起来了。对进攻球员来说,每一个进球都将增添信心,赛季还很漫长,我需要更稳定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鲁能队员和助理裁判发生争执时,刘彬彬一直在劝说,从这点上就能反映出他的成熟与进步。

不管是库卡还是佩兰都很喜欢刘彬彬。在职业教练看来,像刘彬彬这种特点突出的球员“可遇不可求”。国足对阵不丹,考虑到战术策略以及比赛经验,刘彬彬在替补席上担任奇兵的可能性更大,他是重要的战术棋子,看一看杨旭对他的评价,“不丹和我们踢应该会让大部分球员守在后场,前面留一个速度快的球员,这就相当于我们踢巴西,全队都收缩防守,然后前面放个刘彬彬,有球就长传给他。”

(记者孟祥祎)

搜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