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足不丹数据 粤媒:净胜球是唯一的悬念

[摘要]今晚,在不丹首都廷布的国家体育场,中国队将迈出冲击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一步,尽管这一步看起来会很轻松,但其关注度并没有因为对手不丹太弱而降低。

盘点国足不丹数据 粤媒:净胜球是唯一的悬念

国足抵达不丹后一直都显得很轻松

今晚,在不丹首都廷布的国家体育场,中国队将迈出冲击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一步,尽管这一步看起来会很轻松,但其关注度并没有因为对手不丹太弱而降低。

从技战术上展望这场比赛意义不大,因为双方实力是如此悬殊。中国队的最近FIFA排名是第79位,而不丹在150名开外,其实他们的实力远低于他们的排名呈现,小组赛首轮他们客场0比7惨败在香港队脚下。

回到高原主场,回到比较凉爽的天气里,回到熟悉的人造草皮,不丹队的状态肯定要比在香港好,这也是队长郑智唯一担心的。赛前发布会上郑智说:“我们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

对佩兰和国足队员来说,比赛的重点不是胜负,而是净胜球。小组第一直接晋级12强赛,而最终国足跟卡塔尔之间,有比净胜球的可能,只有在对弱队的时候多捞净胜球,才不至于在跟卡塔尔两回合交锋前后陷于被动。

不丹主帅、日本人筑馆范男对比赛胜负看得更淡,被问及对中国队是否了解时,筑馆范男回答:“你要我说中国队有哪些人出色,就算我知道他们厉害,我又能怎样?你告诉我能怎样?”据说不丹是地球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这样一场比赛的任何结果都不会影响他们的幸福感。

南都记者 丰臻

数据

10年

筑馆范男十年前曾带领关岛青年队与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预选赛中交手,当时国青17比0战胜了对手。那届国青里的当家射手正是杨旭(微博)数据)。今晚他俩又碰面了。

7连胜

在中国队参加的10次世界杯预选赛中,首战成绩是8胜1平1负,自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以来的7届世预赛,中国队首场比赛全部取胜。今晚战不丹或许将延续这一纪录。

5场

不丹史上只赢过5场国际A级比赛,包括今年的40强赛资格赛两回合战胜斯里兰卡,2002年在主场4比0战胜英属蒙特塞拉特、2003年主场6比0战胜关岛,2008年在中立场地3比1战胜阿富汗。

第2

不丹历史上几乎不怎么跟强队交手,在不丹所有对手中,中国队是国际足联排名第二高的球队。2004年亚洲杯预选赛,不丹和当时世界排名第49位的沙特阿拉伯踢了两场比赛,两场皆败。

2胜

中国和不丹没有国际A级比赛的记录,而中国球队和不丹队曾在全尼泊尔足协杯有过两次相遇,分别是1982年昆明军区队3比1击败不丹队,1986年广州队6比1击败不丹队。

南都记者 丰臻 数据感谢@Asaikana以及@足球数据

前线球场挺旧,球市挺火

不丹国家体育场是一座至少有四五十年历史的老体育场,场内只有半边看台,主席台对面暗红色牌坊下面应该是类似包厢的贵宾席。记者趁着国足还未抵达时,成功混进球场休息室。这里的休息室分为内外两间,都只有十几平米的样子,外面那间摆满了类似国内大排档才有的塑料座椅,里面那间是更衣室。

不丹体育场虽然看台设施陈旧,但场地因为是国际足联援建的人工草坪,红色建筑掩映下还是显得非常漂亮的。记者注意到,球场四周已经摆好了41块广告牌,除了中央一块是有关赛事的英文牌子之外,其他广告牌全部是中文广告。不知道国足今晚在中文广告牌的围绕下,是不是有点主场的感觉。

据悉,今晚比赛不丹体育场的上座率将在一万人左右,这其中包括近千名中国球迷。

由于这场比赛是不丹多年来级别最高的一场足球赛,因此球票销售异常火爆。据了解,本场比赛最贵的贵宾球票,价格为50美元一张,而普通球票则大部分都是200努(当地货币,相当于20元人民币)和500努一张。

特约记者 马洪文(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