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赞不丹幸福感:国足的幸福就是比赛的胜利

佩兰赞不丹幸福感:国足的幸福就是比赛的胜利

国足主帅佩兰

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佩兰称赞不丹是一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但“对于国足而言,幸福就是获得比赛的胜利。”

来到不丹,是佩兰和国脚们首次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度,佩兰表示:“能来不丹很高兴,队员们也很开心。不丹是个很美丽的国家,但我还是希望我的队员们在比赛中集中精力,取得比赛的胜利。不丹是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对于一支球队来讲,幸福就是比赛的胜利!”

关于即将面对的对手,佩兰透露自己已经观看了不丹对阵斯里兰卡以及中国香港的比赛,他表示不丹现在主教练换了,队伍和阵型也有了很大的调整,对于国足而言,当前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而不丹男足主帅筑馆范男赛前也语出惊人,他说,此前惨败给中国香港的比赛早已忘记,而且中国队强大与他无关。主场面对实力强大的国足,筑馆范男出乎意料地说,“不丹足球刚刚开始了十年,而中国队早就是亚洲强队了,他们在此前的亚洲杯上表现很出色。要我说中国队有哪些球员很出色?这没意义,就算我知道他们厉害,我又能怎样?请你告诉我能怎样?”

记者手记

流浪狗·足球·舞蹈

1、有人说不丹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善良纯朴的不丹人则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看来不丹最幸福的当属随处可见的流浪狗。

在不丹的街道、酒店、寺庙……几乎在任何地方你都能看到流浪狗,甚至还常有成群的狗,他们丝毫没有怕生人的意思,有时还会走到你跟前似乎等待着你给它喂吃。“不丹人从来不吃狗肉,大家有吃剩的食物都会给狗吃,几乎整个不丹都是这样,这些狗到处流浪没人管,它们也不会咬人,都很有灵性。”有过留学经历的不丹人扎西说,“其实不丹的人都没有狗幸福,因为它们不会去考虑衣食住行等烦恼,基本走到哪里都有吃的。”

2、在不丹,没有一块标准的天然草地足球场,因为不丹的第一大运动是射箭,但在不丹却不缺踢足球的孩子。记者昨日在帕罗吃完晚饭后,看到商业区中心有一块用铁丝网围起来的空地,大概只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的地到处是坑坑洼洼的,旁边还堆有碎石,场地中间甚至还有电线杆,如此恶劣的场地,不丹的小孩子依旧玩得很开心——搬来石头摆成球门,有赤脚踢球的,有穿着拖鞋上阵的,更有只穿着一只鞋踢的,但可以听到他们的笑容从来没有停过。即便在如此恶劣的场地上赤脚踢球,孩子们仍坚信不丹的足球会越来越好,“我们每天都会在这里踢球,虽然很多朋友都在这里受过伤,但大家还是很珍惜这里的场地,因为我们都是很喜欢足球的小孩子。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足球了,相信很快我们就会有好的足球场踢了。”

3、民族舞蹈是不丹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通过舞蹈能展现出他们的信仰、宗教甚至性文化等元素,但如今这一文化却面临着不小的困难:传承这一舞蹈的不丹人越来越少,表演的水平也越来越差。“以往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不丹人跳民族舞蹈的大型表演,如今每年大概只能看到一次,就是国王或者总理到各个地方时,当地会组织一个大型的民族舞蹈大会,让当地的不丹人聚在一起享受这一美好时光。”昨日邀请记者观看不丹民族舞蹈的布姆介绍说,“现在的不丹民族舞蹈已经变味了,表演质量的下降已经让不丹人都不喜欢看了,但外地的游客能够看到不丹舞蹈,还是一种极高的礼节待遇。”

晶报不丹专电 特派记者 何海波/文、图(除署名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