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女足小组赛:17人登场亮相 射门效率堪忧

数读女足小组赛:17人登场亮相 射门效率堪忧

女足队员谢场

    < >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纵观中国队在本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的出线经历,可谓是有惊无险。而从数据层面来看,中国姑娘们延续了一项傲人数据,而这一傲人数据的延续,显然比其余数据份量更重,至于这一傲人数据,是中国队至今六次参加世界杯,全部都从小组赛中突围。

    六战世界杯从未止步小组赛

    本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A组赛事全部战罢,中国队0-1负加拿大队,1-0胜荷兰队,2-2平新西兰队,凭借1胜1平1负的战绩拿到A组第二,获得了一张晋级16强的入场券。而值得一提的是,从1991年至今,中国队六次征战世界杯赛,她们在1991年,1999年和2003年拿到小组第一,而在1995年,2007年与2015年拿到小组第二。换言之,中国队六次参加世界杯,从未止步小组赛。如此傲人纪录,显然是值得称道的。

    4分!创历届小组赛最低得分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的小组赛得分是4分,凭借进球总数力压荷兰队锁定了小组第二的位置。而小组赛拿4分,是中国队在历届世界杯上小组赛最低得分。在1999年,中国队小组赛3战3胜拿下9分,而在1991年,1995年和2003年,中国队小组赛皆2胜1平拿到了7分,至于在2007年,中国队小组赛2胜1负积6分。可见本届的4分,是中国队历届世界杯小组赛最低得分。

    得失球数据冰火两重天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国队打入3球也丢了3球。其中在进攻数据方面,中国队场均1球的数据列历届倒数第一。1999年,中国队小组赛打入12球,1991年和1995年,中国队小组赛打入10球,2007年,中国队小组赛打入5球,而2003年和今年,中国队小组赛进球数都为3球。

    不过在防守数据方面,中国队场均丢1球,而这一数据还是说得过去的。2003年,中国队在小组赛丢球最少仅有1球,1999年,中国队小组赛丢2球,1991年和今年,中国队小组赛丢3球,至于在1995年和2007年,中国队小组赛丢球数达6球,是历史最高的。

    17名球员登场亮相 王丽(微博)思射手王

    在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共有17名球员登场亮相。除了张越(微博)、赵丽娜、庞丰月(微博)、李佳悦、许燕露与雷佳慧之外,其余队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而在这17名登场的球员中,王丽思无疑是最耀眼的队员,因为她在小组赛阶段打入2球,成为队内射手王。

    射门效率惹人忧

    在小组赛阶段,打入3球的中国队在三场比赛中累计完成了41次射门,场均射门次数达到了13.67次。而在这41次射门中,中国队仅有17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中靶率仅仅为41.46%。至于在射门得分转会比率方面,中国队近14次射门才能打入1球。所以说,中国队想要在本届世界走得更远,就必须提升进攻与射门的效率。(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