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一波三折!晋级不易!最美女足笑下去

特评:一波三折!晋级不易!最美女足笑下去

女足绽放的笑容

    < >

    撰文:三儿

    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郝伟被裁判罚离替补席,但这位女足的主帅没有“听话”的走上看台,而是依靠在通道口看着比赛,而郝伟脸上的笑容告诉我们:“没问题,挺得住!”伴随着女足姑娘的一脚远射偏出,比赛结束了,最终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此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先是输给了东道主加拿大队,随后在关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顶住了压力,在最后时刻绝杀荷兰女足,从而手中握住了出线主动权。而最后一场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国女足虽然战平了对手,但一场平局足够让这群姑娘感觉到和“三分”一样的喜悦。但这场“胜利”却是十分的惊险。

    与新西兰的决战,女足姑娘开场便占据了优势,2次门前的配合都险些敲开对手的球门,但意外却在这个时候出现,一次防线的疏忽给了对手领先的机会。而这个时候比起0-1的落后,场面上的被动更让人揪心。新西兰加强了对中国女足两个后腰的“照顾”,导致了姑娘们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每一次后腰位置上的传球失误,都会给对手极好的反击机会。

    可以说比分落后,场面吃紧,这样的背景下,连场外我们的这些看客都会紧绷神经,更不要说场上的11个姑娘们,而这个时候也是考验这支球队成色的时候。在这里,我们需要感谢这群姑娘,在被动的情况下姑娘会发起了顽强的反击,虽然扳平比分的点球是一次裁判的误判,新西兰队十分的冤枉,但这正是中国女足不服输的精神下,才会出现的机会。

    扳平比分后,姑娘们继续进攻,第60分钟中国女足用一次让人拍案叫绝的配合,敲开了对手的球门。吴海燕在右路送出了一记极具穿透力的传中,刹那间就给禁区里的队友王珊珊创造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而王珊珊轻松的头球攻门则是将吴海燕的神来之笔转化为了进球,2-1!

    不过,我们还没有高兴多久,新西兰队就扳平了比分,但从领先到被扳平,短短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却足够体现出这支球队的现状。年轻不惧困难,却也伴随着很多不成熟。这次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的平均年龄是最小的参赛球队,全队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姑娘们,在三场小组赛中,确实就像赛后队长吴海燕所说:“一场比一场好,一场比一场自信。”

    如果说输给加拿大队,是因为那粒争议点球和自己把握不住机会,那么战荷兰,姑娘们终于没有辜负自己的射门靴,而最后一场比赛更像是精神层面的搏斗。在逆境中反超,又在痛失好局和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挺到裁判吹响结束哨音。这次世界杯之旅,让姑娘们学到的东西,远比竞技层面上学到的一招一式,更加受益。

    年轻没有胆怯,年轻不惧强敌,只希望中国女足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把握住每一分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尽情的展现“中国女足”的风采。千万别辜负了这次世界杯之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