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赛17岁小将逆转怪球手 摘职业生涯首冠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WTA国际赛诺丁汉草地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年仅17岁的克罗地亚小将康纽鏖战三盘以1-6、6-4和6-2逆转击败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诺丁汉上周一直受到雨水天气的影响,周六全天没有进行一场比赛,周日比赛也多次被雨水推迟和中断,这使得这场女单决赛被迫延期到今日举行。

尼库莱斯库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61位,本站比赛她并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但是她的表现十分顽强,在前四场比赛中全部打满了三盘,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7位的克罗地亚17岁小将康纽,后者昨日经历了一日双赛的考验,连续击败两位美国选手维克利和里斯克晋级决赛。这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首盘比赛中,尼库莱斯库率先发球,在首局轻松保发之后,她在第2局抓住康纽的击球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罗马尼亚姑娘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尽管康纽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尼库莱斯库最终还是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尼库莱斯库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康纽开局后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尼库莱斯库在第7局40-15领先的局面下连续浪费了破发点机会,康纽成功保发以5-2领先进入尼库莱斯库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罗马尼亚姑娘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惊险完成保发,第9局尼库莱斯库奋力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4-5,但是康纽在第10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在尼库莱斯库化解一个之后,康纽成功破发得手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康纽继续控制场上的主动权,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康纽在第5局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康纽在第8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她成功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0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