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战5胜2平3负 世界杯后这一年德国玩出了啥

勒夫在场边修着指甲,球员们在场上三心二意地7比0拿下直布罗陀。至此,德国队以各项赛事10战5胜2平3负的战绩,结束了世界杯后一年的征程,下一场比赛将是9月4日主场对阵波兰的欧预赛关键战役。

这10场比赛,德国队的总体表现无法令人满意,多场比赛明显态度不端,一派“踢着玩”的劲头。踢着玩也要有点目标,世界杯后三老告退,意味着德国队边卫和锋线人才紧缺。一年下来,新人或新阵有所尝试,但收效不大。若干新人中,贝拉拉比赫尔曼这两位边锋有一些正面表现,而边锋并非德国缺人的位置。

新队长场场厄运

德国队的热身赛一向以考察球员为主,输给阿根廷与美国的两场比赛大可不必过分在意,但负于波兰以及主场被爱尔兰逼平,可是真刀实枪的欧洲杯预选赛,以至于赛程过半德国仍只是小组第2。

对直布罗陀上半场的表现,是德国队混乱局面的缩影。施魏因斯泰格罚丢点球,意味着新科队长至今从未交过好运。取代拉姆职位后,小猪先是长时间因伤缺阵,今年3月首秀对格鲁吉亚表现不佳,造成德国队中场腰软,以至于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胡梅尔斯频频上镜,救险连连,猪总自己则只是跟对手差点动起手来,外加险些自摆乌龙。

此番失点,猪总开玩笑说,等下次穆勒回来,自己就不用遭这个罪了。小猪现在可以故作轻松,但接下来烦恼绝不会少:8月便满31岁的猪总下赛季是否留在拜仁?若留,瓜迪奥拉的主力阵容中是否有他一席之地?从猪总的年龄、保持健康的能力以及在俱乐部的处境来说,勒夫任命他成为队长,恐怕是个最顺理成章却也颇值商榷的决定。

前任建议:找防守型前锋

此役尤其是上半场踢得不好,也不都怪球员。领队比埃霍夫早早玩起了手机,勒夫在4比0领先后则修起了指甲。《明镜在线》还为此专门做了组图,标题就是“修指甲总比抠鼻子好”。

别误解,勒夫对待工作并无怠慢。天空台披露,上周热身赛输给美国队后,勒夫与老上司克林斯曼相聚良久,畅谈德美两队现状。据称,克林斯曼给勒夫的一条建议是:如果你找不到克洛泽那样能进球的前锋,那就找一名会防守的前锋。

无论许尔勒的帽子戏法还是克鲁泽的梅开二度,都没带给勒夫太大惊喜。为德国RTL电视台担任评球嘉宾的莱曼认为,勒夫始终没找到能支撑德国队前场攻势并能保证进球产量的前锋。至于在沃尔夫斯堡都踢不上主力的许尔勒,大赛上更多恐怕还是充当替补。

赛后发布会上,勒夫点名表扬了3名球员:“赫尔曼对美国队的上半场表现非常出色,还有吕迪格,第一次作为中卫就非常稳健。我对赫克托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本赛季,赫尔曼及贝拉拉比在德甲均有一流发挥,前者正在实现自己的潜力,后者则堪称进步最快球员。至于斯图加特中卫吕迪格和科隆左后卫赫克托,勒夫的称赞,更多不过是对年轻人的鼓励。

从《踢球者》的评分来看,如果不算此役狂切鱼腩,赫克托的评分基本都仅在4分左右,吕迪格对美国队的打分也只有4分。至于在国家队经常镇守右闸的鲁迪,以及参加过世界杯的穆斯塔菲,同样没有表现出能在大赛担任主力的水平。在埃芬博格看来,这一年中,勒夫对防线的调理相当失败。此役直布罗陀竟在上半场4次射正,若非魏登费勒两次救险,世界冠军真要闹出被超级弱旅破门的笑话。

希望当然是有的。德国U21正在备战欧青赛,锋线上的福兰德、中场盖斯和防线的克诺赫等球员,都是可塑之才;今季德甲崭露头角的中锋塞尔克也承载厚望(可惜下赛季要去德乙莱比锡了)。但1年后的欧洲杯,年轻人们能及时成长起来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